香奈兒接班人Virginie Viard起底! 老佛爺盛讚:她是我最重要的人

▲Virginie Viard接任老佛爺擔任香奈兒創意總監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老佛爺」的香奈兒創意總監職務,由Virginie Viard接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坊士/綜合外電報導

「時尚老佛爺」卡爾拉格斐(Karl Lagerfeld)19日因胰臟癌於巴黎醫院過世,執掌35年的香奈兒宣布將由時尚設計工作室總監Virginie Viard接任。或許你對這名字很陌生,但她其實已與卡爾拉格斐合作超過30年,更曾被形容是「最重要的人」,從今天起,可要好好記在腦海裡。

▲Virginie Viard接任老佛爺擔任香奈兒創意總監(圖/CFP)

▲Virginie Viard是從戲服設計師入行。(圖/CFP)

Virginie Viard的祖父母是絲綢製造商,有著一個熱愛時尚的家庭,使她也開始產生興趣,而最想做的其實是「戲服」。從擔任戲服設計師Dominique Borg助理踏入圈子,接著為多部電影、戲劇設計服裝。她受訪時說:「直到我遇見了卡爾拉格斐,他建議我在香奈兒與Chloe工作。」

1987年,也是卡爾拉格斐擔任香奈兒創意總監的第4年,Virginie Viard在摩洛哥王子推薦下,擔任香奈兒高訂刺繡實習生。在多年合作後,她於1992年隨卡爾的腳步加入Chloe工作,並於1997年重返香奈兒,擔任高訂系列協調員,2000年才開始製作成衣系列。

▲Virginie Viard接任老佛爺擔任香奈兒創意總監(圖/CFP)

▲兩人合作已經超過30年。(圖/CFP)

從那時開始,卡爾拉格斐與Virginie Viard展開了緊密的工作關係,她描述兩人的工作狀況:「我依照卡爾的草圖,聯繫高訂工坊與工作室,將系列化為現實。協調團隊、聯繫供應商並選擇布料,然後跟卡爾一起試衣、挑選配件。」整個過程從收到草圖就開始,有時候卡爾甚至會用電話發送草圖。

▲Virginie Viard接任老佛爺擔任香奈兒創意總監(圖/品牌提供)

▲Virginie Viard是老佛爺的得力助手。(圖/品牌提供)

多年來的緊密合作,讓Virginie Viard在卡爾拉格斐心中樹立起重要地位,卡爾曾在Netflix紀錄片系列《決戰七日》裡說:「她是最重要的人,不僅是對我,對整個工作室、所有事情都是,是我的得力助手。即使我沒看到她,我們也一直通電話。」

▲卡爾拉格斐Virginie Viard。(圖/CFP)

▲卡爾拉格斐與Virginie Viard,是工作好夥伴,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好友。(圖/CFP)

兩人的關係不僅是工作夥伴,更是真正的朋友!Virginie Viard曾向雜誌透露,卡爾會用愛貓Choupette的聲音,並附上照片,發訊息給Virginie Viard。卡爾也認證這段感情:「我們有真正的友情與感情,關係是必不可少的。」

在2018年10月舉辦的2019香奈兒春夏時裝周,卡爾拉格斐就與Virginie Viard一同謝幕;12月移師紐約舉辦的工坊系列(Metiersd Art)也是如此。而在2019年1月底「缺席」的2019春夏高級訂製服大秀,便由她代替謝幕。

▲CHANEL 2019春夏高訂周。(圖/美聯社)

▲未來再也看不到「老佛爺」謝幕,香奈兒精神由Virginie Viard接棒傳承。(圖/美聯社)

Virginie Viard現在正式接任成為香奈兒創意總監,在首席執行長Alain Wertheime託付下,背起卡爾拉格斐與嘉柏麗香奈兒(Gabrielle Chanel)創下的傳奇,將繼續發揚與留存品牌經典與精神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