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昨天是明天」超燒腦邏輯題!2min內答對智商130 網抓狂:家裡沒日曆嗎

▲▼月曆,行事曆,計畫,安排,日曆,出差。(圖/pixabay)

▲一道有關「今天星期幾」的問題引發熱議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遇到難題時,常常會上網求助解答,先前一道燒腦題曾引起熱議,日前又再度被討論。只見題目為「如果昨天是明天的話,今天就是星期五。請問句中的『今天』是星期幾?」有人想辦法用代入的,也有人列公式、解讀語意,還有網友直呼「出題的人是不是需要一本日曆,我送他就是了幹嘛出這種題目呢?」

看到題目後,有網友先是用代入法,「假設今天是星期三,那麼明天就是星期四,昨天就是星期二;如果昨天是星期四,那麼今天就是星期五了」。也有人認為,昨天和明天相隔2天,如果昨天是明天的話,等於時間刻度提前2天,「所以今天就是星期五減二,等於星期三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如果昨天是明天就好了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神秘燒腦題先前就曾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有網友則是表示,答案應該是星期日,因為星期日的昨天是星期六,而星期五的明天也是星期六。還有人將題目「數學公式化」,「星期五的明天=是X的昨天,星期六=是X的昨天,X=星期日」。

也有人看到題目後,忍不住笑說,「很明顯,這是一隻上班狗的心聲」、「不要問了啦!送你一本日曆就是了」、「這問題也太異於常人了吧」、「是家裡沒有月曆是嗎」、「以希望放假的角度來看答案就是星期日,XDD無限LOOP」、「大家都太認真,還有解說,佩服」、「今天嗎?今天2月20星期三啊~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