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年內五度訪中? 韓媒:金正恩將在川金會後與習近平見面

▲▼ 金正恩3訪中國,與習近平會面。(圖/朝中社)

▲傳金正恩將5訪中國,與習近平會面。(圖/朝中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川金二會將在本月27日、28日於越南河內舉行,據《韓聯社》消息指出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會在川金會結束後再度訪中,若真成行,這將是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5次會面。

《韓聯社》引述消息人士說法,去年金正恩在首次川金會結束後,立刻訪問北京,與習近平討論與美國的談判結果。今年初金正恩也在訪問中國時,與習近平商量關於川金會的相關事宜,雙方交換了許多意見。有鑑於此,消息人士認為,金正恩依循往例在川金會結束後訪中的可能性非常大。

另外,也有人認為,考慮中國3月初將招開年度「兩會」(全國人民代表大會、全國政協會議),因此會選擇在會議開始前訪中。但也不排處會用「朝鮮中國建交70周年」名義,在「兩會」其間與習近平會面。

自2018年3月開始,金正恩已在10個月內訪中4次,在第4次的會面中,習近平指出,「希望北韓與美國落實好領袖會晤成果」,「半島和平對話大勢已形成」,力挺川金二會的實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