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暖化害哺乳類滅絕首例 海平面淹沒「珊瑚裸尾鼠」棲地

▲珊瑚裸尾鼠絕種。(圖/翻攝自Geographical)

▲珊瑚裸尾鼠正式絕種。(圖/翻攝自Geographical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澳洲環境局於19日宣布,僅棲息於大堡礁的囓齒動物「珊瑚裸尾鼠(Bramble Cay melomys)」正式絕種,這是全球首個因氣候暖化而滅絕的哺乳類動物,因海平面上升的緣故,低窪島嶼被海水淹沒,導致珊瑚裸尾鼠唯一棲地被破壞,10年來已經不曾見到牠們的蹤影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綜合外媒報導,珊瑚裸尾鼠為澳洲特有種,全球僅有大堡礁附近小島上出現過牠們的身影,也是當地唯一的哺乳類動物。10多年前,專家曾在澳洲北端珊瑚礁上的低窪島嶼沙洲,發現仍有數十隻珊瑚裸尾鼠生存於該地,但是直到2009年最後一次尋得其蹤跡後,就沒有人類再見過牠們了。

根據專家推測,人類活動導致全球氣候暖化,進而造成海平面上升,因此淹沒了部分低窪島嶼沙洲,而珊瑚裸尾鼠唯一的棲息地也就此不幸被破壞,導致無法繼續生存,最終走向絕種之路。此外,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也指出,地球暖化與海平面上升持續影響著許多生物種的存活,目前一共有將近3千種生物面臨生存危機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關鍵字: 珊瑚裸尾鼠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絕種哺乳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