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行政院21日送同婚專法 蔡英文:現在到了解決問題的時刻

記者蔣婕妤、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備受關注的同婚法案預計21日要出行政院,根據去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結果,同婚以「專法」進行已成定局。總統蔡英文20日在總統府發表迴廊談會,針對同婚議題她表示,現在已經到了解決問題的時刻,相信行政院會秉持大法官釋憲及公投結果,做出最好最有智慧的決定。

公投案所通過的同婚專法,二月底前是公投法所規定的時間點,因此行政部門需在此之前完成配套草案,Kolas Yotaka說,目前法案已有大方向,雖還有細節需討論,但依法去年底公投投票通過後,行政院應研擬相關法律於3月1日前送交立法院審議。因此為求謹慎,法案可能會在21日通過行政院會。

針對同婚議題,蔡英文20日表示,台灣社會在過去兩年經歷了很多討論跟思考,也走過對立跟衝突,這段時間大法官做了釋憲文,人民也透過公投表達意見,「現在到了解決問題的時刻」。

蔡英文強調,這個議題代表了不同世代、不同信仰、不同價值取向的看法,經過這段時間的討論,權益保障上社會漸有共識,要以何種法律形式提供同志保障是現階段的處理重點,「相信行政院秉持大法官釋憲跟公投結果,一定會秉持這兩項重要結論,做出最好最有智慧決定。」

▲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