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空自F-2B山口縣外海墜毀 2飛行員獲救仍有意識

▲▼ 日本F2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F2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-2B於上午9時18分左右(當地時間)在山口縣外海的日本海飛行訓練時,突然與地面失去聯繫,並從雷達上消失。防衛省目前已在失事現場附近海域尋獲2名飛行員(均有意識)。目前失事原因仍在調查當中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失事的飛機隸屬福岡縣築城基地,在雷達上消失的地點鄰近築城基地東北方大約130公里海面。外媒還稱,這架F-2B在8時48分左右(當地時間)起飛,當時共有3架飛機一同訓練。

值得留意的是,山口縣萩市的地面觀測點在上午9時、10時分別測得每秒3公尺左右的風速,山口縣外海風速更是達到每秒10公尺左右(相當於五級陣風),日本氣象廳還為此發出強風警報。不過目前尚無法證實,失事原因是否與海象不佳有關。

除此之外,陸上自衛隊於2017年5月15日也曾發生一架LR-2偵察機墜毀的事故。失事飛機載有4人,原本飛行在北海道函館西側的海域,大約上午11時47分(當地時間)開始失去聯繫,之後便從雷達上消失。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料顯示,當時北海道南部函館機場測出的風速為每秒9.3公尺,事發海域上空天氣很不穩定,有少量降雨的情況發生。

▼日本LR-2偵察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日本自衛隊旗下LR-2偵察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