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人要求賣《斷背山》取景地!美國債破680兆 連署「30兆元賣給加拿大」

《斷背山》。(圖/《斷背山》劇照)

《斷背山》由傑克葛倫霍(Jake Gyllenhaal)與已故男星希斯萊傑(Heathcliff  Ledger)共同演出。(圖/《斷背山》劇照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債日前已經突破22兆美元(約新台幣680兆元),面對如此沉重的負荷,有美國民眾選擇在請願網站change.org發起連署,要求政府以1兆美元(約新台幣30.8兆元)的價格,將曾是知名電影《斷背山》拍攝地點的蒙大拿州(Montana)賣給加拿大。這項提議在短時間內累積了近1萬人連署,還有人說,「X你的,蒙大拿」。

韓蒙德(Ian Hammond)是這次連署的發起人,標題為「為了降低國債,開價1兆美元將蒙大拿州賣給加拿大」。他在訴求中寫道,「我們已經負債太多,而且蒙大拿毫無用武之地,就告訴他們(加拿大)這裡有海狸或什麼的吧。」

▲美國民眾在請願網站上發請「賣掉蒙大拿」的連署。(圖/截自連署網站change.org)

▲美國民眾在請願網站上發請「賣掉蒙大拿」的連署。(圖/截自連署網站change.org)

請願上線後,有趣的想法已經吸引9600人參加連署,離預定目標1萬人相當接近。參與連署的民眾當中,不乏蒙大拿當地的居民,「身為蒙大拿人,我支持這個提議」、「我是蒙大拿州民,而且想要不花搬家費就能當個加拿大人,來吧,拜託領養我們。」

也有不少其他州的美國民眾加入連署請願,「我希望你們也能接納紐約」,懷俄明州和俄亥俄州也有人想要成為加拿大的一員,「拜託,順便連我們一起帶走吧。」支持的人大部分都認為蒙大拿州好山、好水、好無聊,「X你的,蒙大拿」、「它很漂亮,但必須斷捨離」、「這樣做是對的」、「蒙大拿是什麼,在哪裡」、「這樣就可以少一點共和黨員了。」

▲蒙大拿州位在美國西北部,與加拿大接壤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蒙大拿州位在美國西北部,與加拿大接壤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美國蒙大拿州的風光。(圖/CFP)

▲美國蒙大拿州的風光明媚,是鄉村音樂的起源地。(圖/CFP)

對於有人為了解決國債竟然想出這樣的點子,蒙大拿州的《大瀑布城論壇報》(Great FallsTribune)12日也發表文章,以開玩笑的口吻提問,「你們怎麼敢這樣做」、「蒙大拿是有核彈嗎」、「你們是不是想傷害我們的感情,老兄」、「難道加拿大拿得出這1兆元嗎?」

事實上,讓蒙大拿州享譽盛名的不只是導演李安的《斷背山》,它同時是美國鄉村音樂的搖籃,州內的黃石國家公園也是全球知名的觀光勝地。出身蒙大拿州的名人有前湖人隊總教練「禪師」菲爾傑克遜(Philip Jackson)、二十世紀影星賈利古柏(Cary Cooper),以及美國第一位女性眾議員珍娜瑞金(Jeannette Rankin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