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派東莞45K!「5張來回機票+年假42天」還包吃住...一周工時78hr他嚇傻

▲東莞夜景(圖/CFP)

▲他得到一個外派中國大陸廣東東莞的工作機會。(圖/CFP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外派的薪水要多少才合理?一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上發問,他大學畢業4年了,卻沒有什麼厲害的成就和資歷,最近獲得一個外派中國大陸東莞的機會,月薪4萬5千元台幣包吃住,還有1年5次的來回機票和42天假,但1周要上班6天,每天13小時,一周工時就高達78小時,讓他非常猶豫該不該接受這個工作。

該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的「職場甘苦談」發文,他大學在一間尾端大學念電機系,畢業4年了還沒有什麼成就和資歷,對於未來也沒什麼明確的目標,現在的工作是現場儲備幹部,已經工作1年了還是學不太到東西,讓他開始有轉職的念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最近他得到一個外派東莞當研發助理工程師的機會,工作內容是做充電頭的變壓組件,老闆也說在公司想學什麼都可以,試用期過後月薪4萬5千元台幣,每天要工作13小時,周一到周六都要上班,也沒有加班費,但公司有集中宿舍包吃包住,每年還有5次的來回機票和42天假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持正反意見的網友們熱議,許多人覺得這樣的工作條件太差了,建議他找其他工作,「這樣你也考慮」、「當然不要」、「你是去做心酸的嗎?這種老闆不會對你太好的」、「去東莞45K,要吃屎是嗎」、「我在台灣打工拿的都比這高」、「這種芭樂薪水去了也只是跟著芭樂主管做芭樂工作」。

但也有不少網友覺得可以趁年輕多看看累積經驗,「基本上吃公司住公司,有阿姨幫忙洗衣服,還能增廣見聞,洗一個有派駐的資歷,端看自己怎麼評估,有些東西是不能用薪水衡量的」、「樓主如果30歲的話,年輕去看看也不錯」、「薪水是低了點,如果當作練功是可以過去一陣子就好」、「其實我是鼓勵去磨練看看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