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賓士車牌驚見「使」!台中哥一看嚇傻 網揭權貴真相:犯法也沒事

記者陳怡伶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男網友開車行駛在快速道路時,發現前方一輛賓士S450車牌超級怪異,沒有英文符號,僅有3個數字,而且牌子最前方還有一個特殊的字「使」,讓他超級驚訝,趕緊上網詢問網友,才知道前方身分來頭可大的。

從男網友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照片可見,賓士S450正行駛在快速道路上,後方車牌卻超級特別,牌子有三分之一是紅色,上面有個黑字「使」,另外三分之一則是黑色,上面則是寫著3個數字「423」,與一般常見3英文、4數字車牌相比,顯得更加特殊。

他也在貼文上詢問說,身為台中人的他沒有看過這種車牌,知道自己見識不夠多,決定來不恥下問一下,「第一次看到這種樣子的車牌,請問這是什麼車牌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賓士車牌驚見「使」!台中哥一看嚇傻 老司機揭真相:身分權貴快閃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各位有在路上看過這種車子嗎?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▼網路競標車牌號碼,這面競標79次,決標價為21萬1千元。(圖/高雄監理所授權提供)

▲一般汽車車牌是3英文+4數字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高雄監理所授權提供)

一發問立刻引來網友留言笑說,「移動式外國領域」、「這是免死金牌」、「吸台灣血的車」、「開這種車不用稅金,不怕被罰錢」、「有司法豁免權的車...」、「這種車還是遠離他比較好」、「撞到人可以肇事逃逸,也沒事的」、「外交車牌,違規也拿它沒輒的!」,各個透露這車身分超有來頭。

也有網友跳出來專業解釋,「這是邦交國才能掛的車牌」、「大使館移動神主牌」、「使 (紅色)邦交國大使,外(黃色)非邦交國大使」。不過,由於台灣邦交國僅剩17個,讓網友嘲諷說,「快沒邦交國了,別去撞他XD」、「剩沒幾個也被你遇到了」、「撞到就斷交了」。

外交部為了給駐台外交使節方便,都會特地發個特殊車牌,分別是「外」、「使」,也代表了身分不同,像是「外」字車牌,就是非邦交國;而「使」字車牌則是邦交國,在台灣享有民事跟刑事的豁免權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