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談判順利 川普願延長休兵期限:3月1日不是什麼大日子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認為美中貿易談判非常順利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中貿易第7輪高層級磋商於21日至22日在華盛頓登場,中方代表團仍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,除此之外,劉鶴也多了一個「習近平主席特使」的頭銜,顯現了這次美中磋商的重要性。美國總統川普也說,原定3月1日的休兵截止日也可能再推遲。

川普19日在白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貿易談判非常的複雜,「談判非常的順利,但無法告訴大家準確的時間點,那並不是什麼大日子,因為很多事情也都在發生中,我們會看到結果的。」川普先前曾表示,若談判代表已經接近達成協議,就會讓讓休兵期限往後延。

據了解,代表團目前已經抵達華盛頓,而白宮也在代表團出發後,立即發出聲明表示,川普總統非常歡迎來自中國大陸的代表團。川普與習近平去年底達成共識,雙方訂下3個月的貿易協商期限,也就是到3月1日為止,但目前還未達成實質上的協議,若是協商破局,美國很可再次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。

▼美中貿易代表於北京合影。(圖/路透)

▲▼中美貿易談判14日北京登場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