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!韓國瑜35.1%遙遙領先 柯文哲、蔡英文難敵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越來越近,朝野各陣營正為角逐大位緊鑼密鼓地籌備。最新一份民調顯示,高雄市長韓國瑜挾著強大「韓流」,若要參選將有高達35.1%的支持率,也是唯一一位能夠打敗台北市長柯文哲28.6%支持率的人。現任總統蔡英文的支持率則是22.0%,排在第3名。

▲▼柯文哲、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組合圖/記者范綱儀、宋德威、周書羽攝)

▲柯文哲、韓國瑜與蔡英文3人,被認為是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對抗組合。(組合圖/記者范綱儀、宋德威、周書羽攝)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針對韓國瑜若未來參選2020總統大位,將有35.1%的支持度,對比柯文哲28.6%的支持度,相差6.5個百分點,而與現任總統蔡英文支持度22.0%相比,差距則拉開到13.1個百分點。

▲▼韓國瑜視搭直升機察愛河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仍有高人氣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若國民黨由朱立倫或王金平參選,柯文哲的人氣都會攀升至第一位,最高還會達到40.1%的支持度。這種情況不管民進黨是由蔡英文或賴清德參選,要超越柯文哲的高人氣會相當困難。

▲▼賴清德告別政院,邀請媒體看後勁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賴清德一度被看好是未來總統的強勢人選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1月19日民調顯示,若國民黨派出朱立倫參選,將以25.3%的支持度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的20.7%;民進黨方面,總統蔡英文17.3%的支持度同樣位居第3,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僅有7.7%支持度,排名第4。

►►ET民調/2020總統朱立倫支持度25.3%勝柯文哲 蔡英文17.3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