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武陵富野渡假村爆主管逼7實習學生免費加班 一天做13小時吃剩飯

突發中心/綜合報導

知名旅館業者富野集團經營的武陵富野渡假村,傳出楊姓主管以實習成績為由,要求7名大學生、建教合作生免費加班,接到反應甚至辱罵「好手好腳還要怨天尤人」,結果被從宿舍逃跑的學生一狀告上台中市政府,這才分別補發4000元到1萬2000元不等的加班費。富野集團發言人黃慶安事後出面澄清,受到指控的主管確實沒有妥善處理排班,也沒有呈報加班費,明顯有管理疏失,已經記兩大過處分,另外罵人的陳姓副理也提出請辭獲准。

武陵富野渡假村(圖/翻攝自飯店官網)

▲學生們搭了3小時的車逃離武陵富野渡假村,向媒體爆料遭主管壓榨。(圖/翻攝自飯店官網)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就讀東方設計大學五專部餐飲科5年級的鄭姓學生指控,他和高職建教合作班的學生一起在武陵富野渡假村實習,楊姓主管卻以打成績為由,要求他們下班打卡後留下來做額外的工作,卻不給薪水,動作比較慢的人甚至得從早上10點做到晚上11點才能回宿舍,有時中午做完事情比較晚,中餐就只有剩菜剩飯能吃,受不了向人資主任反應,卻挨了陳姓副理的罵,「好手好腳還要怨天尤人」,實在忍不住才決定搭3小時的車偷偷下山揭發這件事。

富野集團發言人黃慶安向媒體坦言,經調查楊姓主管確實沒有幫學生呈報加班費,事後已補發4名學生加班費用,另外3人則僅要求改善管理,公司方面也已經對楊、陳兩位主管做出處分。

武陵富野渡假村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武陵富野渡假村曾在諾羅病毒感染事件中,讓民眾簽切結書入住。(圖/東森新聞)

富野集團自1998成立知本富野渡假村(現已更名為高野大飯店)開始,陸續籌備武陵富野渡假村、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、武陵山莊,至今全台共有8個營業點。其中,武陵富野渡假村耗資4億打造,擁有143間多樣化房型,一晚的住宿費用最低也要4600元,雖然不便宜,但地點鄰近福壽山農場、梨山以及合歡山,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光,如今卻被踢爆主管要求實習學生「加班做功德」。

其實這並不是武陵富野渡假村第一次登上媒體版面,2015年還曾爆發諾羅病毒感染事件,衛生局一度要求暫停營業進行全面消毒,「封館」第一天卻讓入住的民眾簽切結書,上頭寫明2015年2月23日到24日封館消毒,不提供住宿及餐飲,且願意全額退費,如果堅持入住飯店方面不收錢,但請民眾自行準備所有生活用品及餐飲,期間如果產生身體不適後果自負,字字句句就像是一紙生死狀,引起外界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