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蝴蝶颱風生成上看中颱 「準冷氣團」周五晚報到北部濕冷13度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年第2號颱風「蝴蝶」生成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原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(20日)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蝴蝶,未來強度上看中颱,5天內對台灣沒什麼影響,之後還要觀察。他也提醒,周末可能有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報到,北部低溫下探13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蝴蝶颱風生成。(圖/氣象局/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今雖有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逐漸形成,但水氣還不是很多,各地大致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,除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外,午後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;溫度方面,清晨稍微偏涼些,各地低溫約18到23度,白天依舊舒適、溫暖,各地高溫普遍在25、26度以上,中南部仍然可以來到30度左右。

氣象局觀測,蝴蝶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,今晨2時在關島東南方1490公里海面上(鵝鑾鼻東南東方4170公里海面上),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,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(即每小時65公里),相當於8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(即每小時90公里),相當於10級風,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。

▼蝴蝶颱風距離台灣還有4000多公里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李孟軒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蝴蝶颱風往偏西北西方向移動,到關島附近後偏菲律賓或往北都有機會,5天內對台灣沒影響,但之後還要再觀察。他提到,蝴蝶強度上看中颱。

氣象局預報,周四(21日)、周五(22日)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,大氣環境較不穩定,周四白天雖然各地都有些局部短暫陣雨,但降雨還不多,主要以午後在山區附近的機率較高;周四晚間到周五上半天預計將有一波明顯的水氣通過,西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,尤其中部以北雨勢會較為明顯;周五下半天後雨區將轉為以東半部及北部地區為主。

氣象局提醒,周五白天之前各地舒適溫暖,早晚稍偏涼,而周五晚上開始會有一波明顯的冷空氣南下,強度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的等級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。

▼北部周末跌到13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周六(23日)、周日(24日)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,夜晚清晨低溫將下探13到15度,白天高溫也只有16到19度左右,其他地方則是早晚偏冷,低溫約16到18度;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雲量偏多。

氣象局指出,下周一(25日)、下周二(26日)冷空氣強度稍微減弱,但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持續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;下周三(27日)至下周五(3月1日)東北季風逐漸減弱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