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雙獅賽/日職訓練風氣轉變 許銘傑:不像以前傳統

▲2019統一獅隊雙獅交流賽許銘傑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▲2019統一獅隊雙獅交流賽許銘傑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 

記者陳立勳/日本高知報導

西武獅隊二軍投手教練許銘傑19日探班統一7-ELEVEn獅隊,對於近年來日式訓練的轉變,許銘傑認為慢慢在改變之中。

14年日本職棒球員生涯,許銘傑2016年擔任中信兄弟一軍投手教練,2017年轉任日職西武獅隊二軍投手教練至今,豐富的日本職棒經歷,去年協助郭俊麟順利重返一軍。

談到這2年在西武擔任二軍投手教練,許銘傑表示,現在日本職棒在投手訓練上也慢慢開始改變,不像是以前這麼傳統,但有好有壞,東方人需要相當的體力,因為肌肉、骨骼與西方人不一樣,如同今年球隊中好幾個投手選擇增胖,其實自己蠻反對,因為肌肉一下子沒辦法負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這幾年日本職棒的轉變,許銘傑表示,練習觀念稍稍不同,現在的教練都有去美國接觸訓練方法,以前都是跑步多、練習多,現在重量訓練比較多,好比以前早期都是一個禮拜做一次重量,現在幾乎每天都要做重量,但練的部位不一樣,體能方面自己不去碰,一切交給體能教練,自己就是在技術部門,針對選手不足的去補強,現在日職各隊大多往這個方向,但還是有球隊總教練屬於比較傳統式,還是堅持體能這一塊要走傳統,例如軟銀就是蠻堅持傳統,2016年在中信兄弟推派下到軟銀學習,看到這種狀況也是蠻驚訝。

許銘傑表示,傳統訓練是需要,但可以綜合新式的,包括練習幾天要休息,不能一直衝,選手也會累,例如中職春訓比較長,有時候容易一下子就受傷,西武不是那麼傳統的球隊,會融合意見去改變,其實長期以來很多人對於美式訓練有誤解,雖然美式訓練在團體訓練時間沒那麼長,但個人練習時間很長,如果有去看就知道,相對美職選手投資自己蠻多,人家會強不是沒有道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