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京故宮首開夜場慶元宵 絕美燈光秀「照亮600歲紫禁城」

記者曾俊豪、林柏安/北京—台北連線報導

北京故宮19日晚間舉行「紫禁城上元之夜」元宵節文化活動,這是北京故宮博物院建院94年來第一次在晚間免費對公眾開放,也是紫禁城古建築群第一次在晚間大規模點亮。由於這次北京故宮免費首開夜場,3500張門票在第一時間就被索取完畢,還一度造成網站當機;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,未來將爭取結合二十四節氣中的重要節氣,再推相關活動。

▲北京故宮,元宵節,上元之夜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微信)

▲入夜的紫禁城,美不勝收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微信)

農曆十五鬧元宵,夜色逐漸籠罩紫禁城後,剛下完雪披著白色銀衣的北京,開始變得溫柔而嬌媚,若干年前靜謐的文化古都,開始享受著夜的迷醉與奢華。紫禁城上元之夜,午門、雁翅樓、太和門等華燈齊放,三百紅燈籠列陣千米城牆,《千里江山圖》、《清明上河圖》投映金色琉璃瓦,美不勝收。

「紫禁城上元之夜」是北京故宮博物院建院94年來第一次在晚間免費對公眾開放,也是紫禁城古建築群第一次在晚間大規模點亮。

▲北京故宮,元宵節,上元之夜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微信)

▲北京故宮博物院元宵節上演燈光秀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微信)

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稍早受訪時表示,「這次活動受到公眾廣泛關注,但沒有辦法延長時間,當前時令有時間限制,同時故宮工作人員太辛苦;此次活動在10天之內籌備完畢,故宮工作人員白天堅守崗位,晚上還要加班。」

▲「紫禁城上元之夜」19日晚間登場(圖/翻攝自中新社,下同)

▲「紫禁城上元之夜」19日晚間登場(圖/翻攝自中新社,下同)

現場媒體問到北京故宮未來還會不會舉辦夜場活動,單霽翔表示,「此次活動結束後將進行全面評估,研究如何能夠舉辦得更好、哪些地方還可以繼續點亮,爭取結合二十四節氣中的重要節氣,例如中秋、端午、重陽等時節,在保護古建、文物和觀眾安全的前提下,推出一些活動。」

▲北京故宮,元宵節,上元之夜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紫禁城19日晚間映上華麗燈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紫禁城19日晚間映上華麗燈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,下同)

▲▼北京故宮,故宮,上元之夜,點燈,紫禁城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▼北京故宮,故宮,上元之夜,點燈,紫禁城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► 進宮賞月慶元宵!北京故宮今晚首次夜間開放 黃牛喊價一張票4.5萬

►影/北京故宮炫目大秀首登場 「強弱燈光對比」打造立體感護古建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