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恐提前掠襲!北東低溫猛探13°C...中南部狂拉10階「暴力溫差」

▲▼氣溫,天氣,寒流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高壓,低溫,降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周末恐有冷氣團來襲,低溫探13°C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凱彰/台北報導

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顯示,新的一波冷空氣將在22日晚上來襲,強度介於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等級,將影響23、24日2天的天氣。北部、東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僅有16-19°C,低溫下探13-15°C,以23日深夜到24日清晨最冷,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白天高溫25-26°C,但低溫僅有16-18°C。

據了解,20日至21日期間會有鋒面在北部海面附近形成,大氣環境較不穩定,但主要以東半部、北部山區以及午後的中南部山區會有雨勢,天氣以白天舒適溫暖、夜晚稍涼為主,北部高溫約25-26°C,中南部高溫則接近30°C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北東僅有局部地區有短暫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北部低溫探13℃,中南部溫差拉大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,下同。)

西半部22日上半天下雨機率高,尤其中部以北雨勢較為明顯,晚上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,將影響23、24日2天的天氣型態。到了那時候,北部整天高溫僅16-19°C,低溫則會下探13-15°C,值得一提的是,以23日深夜到24日清晨冷的感受最為明顯。

除此之外,其他地區白天仍有25-26°C的高溫,但低溫也只剩16-18°C,日夜溫差最大拉到10°C。冷空氣強度到了25、26日就會逐漸減弱,溫度就會日趨溫暖些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的專欄直指,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至21日前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、舒適至微熱的天氣,因水氣略增,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清晨及金、馬容易起霧,今日高溫除南部在32°C左右,其他地區為27-29℃。

此外,吳德榮還表示,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22日-25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雨,冷空氣雖偏弱,北台灣高溫明顯下降、再轉濕涼,仍應注意!對背風面中南部地區影響較小。

至於太平洋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,吳德榮則分析到,是有發展成颱風趨勢,而根據歷史資料顯示,「2月颱」並不稀奇,但也從未有侵台記錄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