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工作壓力大…沙鹿女師「翹課散心」失聯5天!灑淚下跪:對不起大家

記者莊智勝、黃孟珍/苗栗報導

台中市沙鹿一名國中吳姓女教師,15日上午騎車出門上課後就此蒸發,失聯長達整整5天,家屬獲悉後焦急地四處尋人,終於在19日元宵夜傳來好消息,吳女在苗栗圖書館被警方尋獲,坦言是工作壓力太大,才會出門走走、散心;家屬接獲警方通報後,立即趕往南苗派出所,吳女見到家人不住落淚,還下跪哽咽道歉,「對不起……我對不起你們……!」

▲▼沙鹿女老師失蹤5天,於苗栗尋獲,人在南苗派出所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吳女見到家人後落淚下跪道歉,「我對不起你們!」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警方表示,吳女目前在國中內擔任生物教師,15日當天上午8時第一堂還有課,因此一早就騎車出門,但到了上課時間,學生卻驚覺老師未到,經校方通知家屬後,這才知道吳女已經失蹤;清水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尋人,發現吳女騎車離家僅短短5分鐘,就往反方向行駛,跨越台灣大道後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。

▲▼台中女老師騎車上班消失!反方向詭騎3公里 鑽進巷弄失蹤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吳女供稱因心情不好,15日當天才會騎車往苗栗卓蘭「散心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警方會同消防局與民間搜救隊展開尋人,19日還請來凌天航空派遣直升機展開空中搜索,1個小時的低空飛行就要價約15萬元,但卻都一無所獲,經警方不斷過濾眾多監視器畫面釐清,終於在晚間19時許於苗栗市立圖書館前發現吳女機車,山城救援協會成員及警方立刻入館查看,發現吳女正獨自坐在2樓看書,立即上前詢問、確認身分,並將人帶往南苗派出所,隨後通知家屬人已尋獲。

吳女表示,近日工作壓力太大、心情不好,15日當天才會「翹課」騎車外出走走,15日離家後騎往苗栗卓蘭,這幾日都住在卓蘭的一處民宿中,直到18日才退房,晚間還在超商裡度過一夜,19日一早就到苗栗圖書館看書,直到晚間才被警方尋獲。

對於警方詢問「知不知道大家都在找你?」吳女眼眶略為泛紅,坦言自己外出並未帶手機,這幾天也沒看新聞,並不知道家人、學生正焦急地在找她;當見到家屬出現在派出所時,吳女眼淚再也忍不住,與家人相擁而泣,還數度下跪哽咽道歉,「我對不起你們!」

校方表示,吳姓女師自1995年就到校內任教,迄今已逾24年,48歲的她至今單身,平時教學認真、生活也很簡單樸實;自從吳老師失蹤的訊息在校內傳開後,有許多學生與畢業生自組尋人群組,自主參與搜索行動,終於在19日晚間傳來好消息。

▼吳女在派出所內下跪致歉,並與家人相擁而泣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沙鹿女老師失蹤5天,於苗栗尋獲,人在南苗派出所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沙鹿女老師失蹤5天,於苗栗尋獲,人在南苗派出所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沙鹿女老師失蹤5天,於苗栗尋獲,人在南苗派出所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