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創「藝術品上鏈商轉」 李紹榮攜手區塊鏈重塑銷售模式

▲知名當代藝術家李紹榮(Patrick Lee)。(圖/Lily提供)

▲知名當代藝術家李紹榮(Patrick Lee)。(圖/Lily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世界知名當代藝術家李紹榮(Patrick Lee)攜手台灣區塊鏈團隊,使用培根鏈將其經典代表作《Time for a drink》放上「以太坊」區塊鏈,成為全球第一幅上鏈商轉的當代藝術品。由於區塊鏈價值儲存的特性,使得畫作能夠永遠存在於鏈上,不得偽造及竄改,更彰顯藝術品唯珍貴的價值。

▲知名當代藝術家李紹榮(Patrick Lee)。(圖/Lily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紹榮的時尚畫廊餐廳「Lily」開設在天母中山北路,餐廳內牆掛有其多幅畫作,包括其最具代表性的《Time for a drink》與《中國強》。李紹榮表示,在暖色的燈光下,透過餐廳與畫作的結合,能讓藝術融入生活,拉近與人之間的距離,進而在兩者之間產生共鳴;而普普藝術這種充滿時代感、幽默感、隱喻性的風格,更能詮釋藝術在他心中的樣貌。

2019年是區塊鏈技術的落地年,台灣區塊鏈團隊TokenBacon做為世界上第一個跨區塊鏈雲服務平台,其底層的培根鏈(Bacon Chain)已開始商轉,透過智能合約的應用,將藝術品的所有權及使用權分離,降低擁有昂貴藝術品的門檻,使人人都能分享藝術品的成果。

▲知名當代藝術家李紹榮(Patrick Lee)的作品。(圖/Lily提供)

此外,藉由將傳統藝術品的拍賣會場景,搬到區塊鏈上運行,也能夠打開更多藝術品銷售的管道,讓藝術市場不再限於富豪的樂園。

聊到藝術與區塊鏈,李紹榮表示,希望將具有中國文化底蘊的作品,用當代的創作特色重新詮釋後,才放上區塊鏈。他也稱,「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來,無疑也是一種新與舊的衝突結合,這種衝擊性在《Time for a drink》作品中也能嗅出相同的味道。」

▲知名當代藝術家李紹榮(Patrick Lee)的作品。(圖/Lily提供)

除了重塑藝術品的銷售模式,培根團隊也將「批貨中心」的創新概念放到培根鏈上運行,讓賣家能夠無成本的批發商品合約,並加入「社群電商」的機制,讓每個加入培根鏈的人都能獲得回饋,共造買家、賣家、平台三贏的生態,利用智能合約能保障所有參與者的權益,加速運行的流程,並降低成本。

▲知名當代藝術家李紹榮(Patrick Lee)(右)。(圖/Lily提供)

收藏李紹榮作品的愛好者遍佈世界各地,更有許多來自知名企業主。對於將傳統藝術品的拍賣會場景,搬到區塊鏈上運行的作法,李紹榮表示樂觀。他認為,希望能藉此機會打開更多藝術品銷售的通路,也使藝術品與區塊鏈價值儲存的特性予以疊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