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12.1.4再爆災情…連SIM卡都讀不到  沒用「這功能」先別更新

▲▼iPhone X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iOS 12.1.4釋出後,全球都傳出iPhone更新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先前Apple的群組FaceTime功能驚爆隱私漏洞,用戶還沒接聽來電,對方已經能聽到聲音;在事件爆發後,Apple官方2月稍早釋出iOS 12.1.4版本更新,修補漏洞。未料,不少用戶紛紛反應,更新後反而出現SIM卡辨識錯誤、無法Wi-Fi或行動上網、耗電或當機等災情。

根據《富比士》(Forbes)報導,iOS 12.1.4釋出後,推特上開始有許多網友抱怨各種災情,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無法辨識SIM卡,有用戶抱怨,他特地跑一趟當地電信商,重啟了網路設定和手機,但iPhone仍顯示「沒有服務」。其他異常包情形包括Wi-Fi莫名斷線、無法連上Wi-Fi、有4G LTE訊號卻無法連上網路等,且各機型用戶都有災情傳出。

其他零星個案還包括語音備忘錄、照片縮圖、電子郵件、AirPods播放和Touch ID反應性能等問題回報。另外,也有台灣網友在Dcard上發文說,自己的手機更新iOS 12.1.4後,出現容易耗電、螢幕當機等問題。

許多人難以決定需不需要更新至iOS 12.1.4,但由於此次災情和先前版本傳出的災情差不多,雖然沒有徹底修復先前版本舊有的網路、電量問題,但卻修補了FaceTime漏洞。建議iPhone用戶,若不會用到FaceTime,可以到設定中將此功能關閉即可,不一定要更新到最新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