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層散了!台北也看得見今年最大滿月 「23:54達最大巔峰」記得抬頭

▲▼超級月亮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北部雲層晚間散去,抬頭就可見年度最大滿月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天元宵節又逢「年度最大滿月」,各地舒適稍涼,低溫在17至22度間,晚上各地雨勢趨緩,在雲層散去後,原先預料賞月機率低的北部也能看見最大滿月。氣象局指出,這是1800至2050年間,唯一的「元宵節+年度最大滿月」,晚間23時54分將達最大之姿。

▲▼超級月亮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今年度最大滿月,晚間23時54分將達最大之姿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氣象局指出,元宵節晚上的滿月,雖然月球已過近地點約7小時,但無損其最大之姿;滿月時,月球距離地球約35萬6842.873公里,月面視直徑約33.47角分,比今年9月14日的滿月(中秋節後1日,年度最小滿月)視直徑約大了13.8%。

▲▼2/19元宵節超級月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元宵節又遇年度最大滿月,氣象局說,這是自1800至2050年間唯一一次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在晚間的23時54分,今年度最大滿月將達最大之姿,這是自1800至2050年 (目前美國海軍天文臺計算程式區間) 唯一的「元宵節+年度最大滿月」。

氣象局說,滿月出現於農曆十五的比率只佔37.62%,而年度最大滿月出現在農曆正月的機率平均為8-10年出現1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