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聲公放送遭罵「神經病」 法院認「陳述真實」判無罪

小三、潑婦、罵人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法官認為,邱男對王男說「你神經病啊」,是針對他並沒欠告訴人錢,且對方在實驗中學校門口以大聲公播放其欠錢不還的行為,邱男只是依個人感受提出主觀且與事實有關連的意見或評論。(圖為示意圖,與新聞事件無關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一名王姓男子不滿邱男向他借錢不還,竟拿著四張本票跑到邱男工作的竹科實驗中學門口,持大聲公催債,邱男聽到王男的行徑,趕緊跑到大門口制止王男,只是邱男的一句「你神經病阿」竟遭到錄音,因此被控告公然侮辱。

邱男向法官坦承,曾說過「你神經病啊」這句話,但否認有任何公然侮辱的犯行。他強調,自己並沒欠王男錢,但王男拿著大聲公在學校門口不斷播放說我欠錢不還,我才脫口說出這句話,這是指王男的行為,並非侮辱他人格的意思。

法官調查,王男於2017年12月曾拿邱男簽名的本票聲請本票裁定,並獲法院裁定准許王進行強制執行,也獲新竹法院核發執行命令。邱男則提起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,法院判決勝訴,確認債權不存在。

法官認為,邱男對王男說「你神經病啊」,是針對他並沒欠告訴人錢,且對方在實驗中學校門口以大聲公播放其欠錢不還的行為,邱男只是依個人感受提出主觀且與事實有關連的意見或評論,批評內容雖使王男心生不滿,但邱男陳述也是真實,並非毫無意義的抽象謾罵,更不是故意杜撰子虛烏有、抹黑的事,意圖貶損王男名譽,難以認定有公然侮辱的惡意。新竹法官最後基於「罪證有疑,利於被告」原則,判邱男無罪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