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燈會寶可夢活動有授權?潘恆旭「雞蛋回應」打哈哈 寶迷全爆氣

▲Pokémon GO Safari Zone in Tainan 活動,11月1日至5日一連天在台南市舉辦,成功吸金吸人氣,為台南帶來巨大經濟效益。(圖/記者林悅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2018年11月結合《Pokémon GO》舉辦活動,成功吸金吸人氣,帶來巨大經濟效益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為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地方商機,高雄燈會藝術節特地結合熱門手機遊戲《Pokémon GO》,並在18日下午宣布19日至20日愛河河畔將有「寶可夢活動」,但玩家卻發現,主辦方所謂的「活動」不過只是在補給站撒櫻花而已,引起大批寶迷不滿,還有網友直接在粉專上留言詢問「請問你們有獲得寶可夢官方授權嗎?」意外釣出觀光局長潘恆旭現身說法,留了一顆雞蛋貼圖配上「ㄖㄢ」(諧音「當然」),更引爆玩家不滿。

▲▼高雄燈會寶可夢活動有授權?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潘恆旭面對玩家質疑還吊兒郎當地回了顆雞蛋,引爆寶迷怒火。(圖/翻攝臉書)

手機遊戲《Pokémon GO》過去曾與嘉義縣政府合作,2018年嘉義燈會上現身限定稀有怪「魔牆人偶」;台南市政府日前也和《Pokémon GO》合辦「Pokémon GO Safari Zone in Tainan」活動,在稀有怪「古空棘魚」的加持下,吸引大批玩家到訪。

但對比此次高雄燈會舉辦的寶可夢活動,眼尖的玩家發現,主辦方僅是在愛河畔9處寶可夢補給站「不間斷撒櫻花」,2天計算下來成本僅1千多元;且「撒櫻花」效果僅是出現更多寶可夢,根本就不會有限定怪出現,一般玩家也可輕鬆辦到,跟先前地方政府與寶可夢官方合作的活動天差地遠,甚至根本稱不上是「活動」。

手機遊戲,Pokémon GO,精靈寶可夢(圖/翻攝自遊戲畫面)

▲想要櫻花海根本不用觀光局來撒,一般玩家自己也可輕鬆辦到。(圖/翻攝自遊戲畫面)

有寶可夢迷質疑,高雄燈會如此手法小成本即可辦到,毫無誠意可言,怒酸「我家巷口轉角公園天天撒花,屌打燈會」、「雖然我支持韓,但觀光局辦這個真的廢到爆」、「大傻眼,是把寶可夢玩家當笨蛋嗎?」

甚至還有網友開門見山質問,「請問你們有寶可夢官方授權嗎?」意外釣出潘恆旭留言回覆,貼上一顆「雞蛋」貼圖再搭上注音「ㄖㄢ」,取諧音「當然」,更引爆寶迷怒火,怒嗆「局長,你是不是在小看PMGO這遊戲跟玩家啊?」、「還回蛋然?是在當然啥啊,沒授權就沒授權,真的當玩家是無腦韓粉,可以騙騙就好喔?」、「笑死,撒花當活動還敢這麼大言不慚」、「到底是你瞧不起高雄、還是根本不尊重局長這個職位?」

▼高雄燈會的寶可夢活動僅有撒櫻花,還hashtag「賞燈可抓稀有怪」,足見觀光局根本對於PMGO一無所知。(圖/翻攝自高雄燈會藝術節臉書)

▲高雄燈會「寶可夢撒花活動」,玩家酸:大安公園每天都活動。(圖/翻攝自高雄燈會藝術節臉書)

▲高雄燈會「寶可夢撒花活動」,玩家酸:大安公園每天都活動。(圖/翻攝自高雄燈會藝術節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