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無痕模式不夠「隱形」 Google著手解決

▲▼ Google Chrom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Google Chrome無痕模式仍可被網頁開發者偵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會使用Chrome的無痕模式瀏覽網頁以避免留下痕跡,但Chrome其實長期存在一個漏洞,就是網頁開發人員可以知道用戶是否使用了無痕模式,進而阻擋用戶進入網頁。而為了解決這項問題,Google開始了程式碼更新計畫。

根據9to5Google報導,由於許多網站通過追蹤和廣告賺錢,特別是針對個人在網絡活動行為下的廣告,Google Chrome的無痕模式可以通過暫時斷開與Google、Facebook和亞馬遜帳戶的連結來幫助用戶獲得隱私感。

雖然許多人會使用無痕視窗瀏覽網站,但不幸的是,網絡開發人員依舊可以確定用戶是否處於無痕模式。FileSystem API是應用程式用於臨時或永久地存儲資料的工具,它可以創建永久資料,而這些資料在離開無痕模式後會被留下來,從而破壞其「隱形」的主要目的,因此處於無痕模式時,此API會完全被禁用

但一些網站,包括像波士頓環球報這樣以收費為主的網點,使用這個技巧來阻止檢測到的無痕模式用戶進入瀏覽網頁,因為用戶無法被追蹤

顯而易見,能夠如此輕鬆地檢測Chrome用戶當前是否隱身,不是Google的意圖。最近由Chromium Gerrit一系列承諾顯示,Google在多年意識到這一點後,終於開始著手解決這個問題。

基本上,當在無痕模式下要求提供資料系統時,Chrome會使用RAM創建一個虛擬文件系統,以便在用戶離開無痕模式後確保完全將其刪除,這是可以輕鬆關閉所有當前檢測Chrome是否隱身的方法

根據9to5Google獲得的內部設計文檔,Google的最終目標是完全刪除FileSystem API,由於其他瀏覽器供應商沒有採用FileSystem API,因此網站似乎只使用它來檢測無痕模式。Google希望通過降低API的整體使用率,達到棄用並刪除它的目的

至於Chrome的無痕檢測預防功能預計何時啟動,負責該項目的開發人員表示,他打算在之後的Chrome 74中使用它。如果這一點正確,用戶將能夠在未來幾天內使用到標誌#enable-filesystem-in-incognito的Chrome Canary版本,讓用戶確實在無痕模式中「隱身」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