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無人艦「海獵號」 自主往返聖地牙哥與珍珠港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在沒有任何船員的引導下,美國海軍無人艦「海獵號」(Sea Hunter)近日自主航行往返聖地牙哥與夏威夷珍珠港。「海獵號」132英尺(約40公尺)長,主要用於追蹤敵方潛艦。製造商雷伊多斯(Leidos)公司防務組總經理發沙諾(Gerry Fasano)表示,「這類的遠行任務是第一次,它向美國海軍展示了自主科技能做到更多高級的任務」。

據《Military.com》報導,該公司海事系統部門的資深經理布茲林霍佛(Dan Brintzinghoffer)指出,「海獵號」並不是拿來取代一般船艦的,而是要讓更浩大船艦上的人員免於執行一些繁瑣任務。

▼美軍自主無人艦「海獵號」(Sea Hunter)。(圖/美國海軍)

▲▼美軍自主無人艦「海獵號」(Sea Hunter)。(圖/美國海軍)

布茲林霍佛表示,自主無人艦將專注在枯燥、骯髒、危險等任務,如「海獵號」可以去執行水文測量任務,讓其他有人駕駛船艦去完成其他更重要的任務。

布茲林霍佛指出,公司現在正在建造第二組「海獵號」的船體,公司也於1月獲得了4300萬美元的合約,這批船艦的能力將大於第一組「海獵號」的性能。

據了解,「海獵號」是美軍首艘無人艦,於2016年6月22日下水,為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(DARPA)負責監督開發的無人水面載具,主要用於追蹤敵方潛艦,標準排水量135噸,船身長40公尺,配備兩部柴油發動機,航速最快可達27節,自持力最長可達90天,巡航力則為1萬海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