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恰圖恰市集得靈感!27歲美女創300億零售平台 成亞洲最年輕10億執行長

▲▼27歲美女學霸因為逛曼谷市集,突現靈感自創300億時尚零售平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kiti Bose)

▲27歲美女學霸因為逛曼谷市集,突現靈感自創300億時尚零售平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kiti Bose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市價近10億美元(約308億元台幣)的Zilingo時尚零售平台的靈感竟源自曼谷市集,且創辦人還是一位27歲的美女學霸!執行長安姬蒂.波塞(Ankiti Bose)23歲時逛曼谷知名的恰圖恰市集(Chatuchak market),發現來自泰國各地的5000多家小攤販缺乏擴展業務的機會,讓她突然有了零售電商的創業靈感。

據彭博資訊報導,波塞當時住在印度班加羅爾,並在印度紅杉資本公司擔任分析師,在某次與鄰居卡普爾(Dhruv Kapoor)的閒聊中,兩人發現彼此都具有創業雄心,且卡普爾正好在Kiwi遊戲製作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,雙方專長和技術恰好互補相輔,於是雙雙辭去工作,各拿出3萬美元存款出來創業,在新加坡成立時尚平台Zilingo,專為東南亞小零售商開拓業務。波塞提及往事表示,「我們當時一無所有,因此決定追尋夢想。」

▲▼27歲美女學霸因為逛曼谷市集,突現靈感自創300億時尚零售平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kiti Bose)

▲Zilingo業績成長快速,一切歸功於執行長波塞的好眼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kiti Bose)

Zilingo於2015年先在泰國和柬埔寨設立據點,並在之後幾年中發展,陸續於8個國家設立辦公室,並在印尼、泰國、菲律賓等地經營電商網站,該業務更預計將擴展至澳洲,2018年3月的營業額甚至比2017年同期多出12倍。發展快速也讓Zilingo跨足軟體研發市場,方便店家與各國工廠聯繫,並協助跨竟運輸與倉儲。

如今,在新一季的融資中,Zilingo已獲得2.26美元的贊助,也讓公司價值達到9.7億美元。現年27歲的波塞現在除了是全球23位女性新創創辦人之一,同時也是讓公司到達該規模的亞洲最年輕執行長。

波塞表示,因為父親是印度國營石油的工程師,從小她就必須跟著到處搬家,才能接觸到各地不同文化和語言,對往後人生影響至深。就學時她攻讀數學與經濟,後來前往Mckinsey顧問公司、紅杉資本工作,也學到創業所需的視野與經驗,並提到剛創業的那幾年「每天都工作18小時,因為真的太有趣了!」

▼波塞從小成績優異,樂於學習,剛創業時每天甚至工作18小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kiti Bose)

▲▼27歲美女學霸因為逛曼谷市集,突現靈感自創300億時尚零售平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kiti Bos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