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暗助王金平?郝龍斌子弟兵挺韓 衝擊朱立倫選情

▲▼朱立倫、吳敦義。(合成圖/記者周書羽、屠惠剛攝)

▲朱立倫、吳敦義。(合成圖/記者周書羽、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2020黨內初選提名制度掀茶壺內風暴。黨主席吳敦義繼美式初選、全黨員投票,再拋民調與黨員投票比例各半,遭指暗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線,而黨副主席郝龍斌子弟兵游淑慧挺高雄市長韓國瑜,也被視為影響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選情。

《上報》引述不具名王金平友人說法指朱,2020初選一旦增加黨員投票比例,不採全民調機制產生人選,與地方派系交好、握有全國人脈的王金平,出線機率大增。

據報導,對挺吳派拋出民調、黨員票各半,王金平認為,最終仍可能回歸民調與黨員投票「七比三」現制。挺王人士分析,王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比式民調差距不大,王落後朱10趴之內,王若黨員票佔上風,可彌補民調不足。

朱立倫陣營則評估,不管初選方式為何,都可望在勝出。據報導,朱營認為有民調優勢,吳、王都屬本土派,票源重疊性高,「鷸蚌相爭」各自瓜分掉黨員票後,朱仍可「漁翁得利」拿到多數黨員票。

據報導,不具名國民黨人士分析,對深藍影響力大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黨副主席郝龍斌,洪態度「不挺吳」,對王、朱保持等距,加上不少「柱粉」及洪親信不滿「換柱」,朱要完全取得洪系的黨員票支持,仍有嚴峻考驗。

郝龍斌陣營方面,該人士認為,從郝系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公開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角逐總統,並呼籲將韓國瑜納入黨內總統民調選項,黨內「拱韓」聲浪湧現,勢必衝擊朱立倫的參選聲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