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喊話蔡英文 「發消費券彌補退休軍公教」

▲吳敦義下午出席立法行政研討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吳敦義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民進黨砍退休軍公教及警消人員的待遇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受訪時強調應「不溯及既往」,也為此獻策,他表示,退休軍公教、警消人員年改前的待遇不用全恢復,但是被砍掉的部分「政府改發行同額消費券」,也能促進經濟,認為總統蔡英文應好好思考此方式。

民進黨日前將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、「國家機密保護法」列為優先法案,欲拉長退休高階政務官赴陸管制期,吳敦義表示,「我覺得最近這兩樣延遲都不是很恰當」,他強調,「溯及既往本來就不符合正常」,也提及民進黨推動軍改年改是違憲、違反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。

對於民進黨砍退休軍公教的待遇,吳敦義表示,將來如果重返執政,退休軍公教年改以前的待遇不用全恢復,但被砍掉的部分,「政府用發行消費券的方式,給予同額的補發,也是促進經濟的一項動能」,認為此方式值得蔡英文政府好好思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