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裡挖出1500年前金幣吊墜 尋寶女誤認巧克力:差點當垃圾丟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 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41歲的尋寶愛好者卡特日前在肯特郡(Kent)某農田找到一枚項鍊的金色吊墜,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巧克力金幣,沒想到竟然是擁有1500年歷史的文物,事後她和男友將這枚金幣交給政府單位處理,未來有可能還會在博物館中展出,「這就像中樂透一樣!」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卡特(Rachel Carter)平時的愛好就是拿著金屬探測器到處尋寶,甚至加入俱樂部和擁有相同愛好的人們一起分享資訊,只是多年來都沒有找到什麼特別的東西,一度沮喪到想放棄,「但我的母親告訴我,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找到非常特別的東西,沒想到我真的辦到了。」

發現1500年前項鍊金飾,尋寶女以為是巧克力金幣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handojo) 

▲卡特找到1500年前的項鍊吊墜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handojo)

卡特提到,當天她與男友一起外出到某農田尋寶,一開始就和往常一樣都沒有找到東西,接著探測器突然發出聲響,好奇往下一挖,果然在5英寸(約13公分)的地下找到一枚金色圓形物品,「它保存得很完美,金色的吊墜看起來像新的一樣,所以我起初以為那是個垃圾,或者是那種常見的糖果巧克力金幣。」

不過,卡特的男友看了看覺得這枚金幣這應該是某種文物,於是提議送交政府的有關單位鑑定,結果出爐竟然真的是1500年前的東西,讓兩人又驚又喜,甚至像中了樂透一樣開心。卡特高興地說,「我加入的俱樂部裡有人已經尋寶長達50年,連他們都沒有見過這樣的東西!」

由於在當時的年代中,確實會有人將金幣當成禮物送出,部分受贈者還會將金幣製成飾品,考古學家表示,卡特找到的這枚項鍊吊墜未來有可能會在博物館中展出,到時她的名字也會寫在介紹文章裡。這對尋寶者來說是非常大的榮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