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爆缺供貨吃緊!超商茶葉蛋醞釀漲2元?業者回應說話了

7-11,茶葉蛋▲(圖/張一中記者攝)

▲超商茶葉蛋傳出醞釀漲價消息。(圖/資料照,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曾婉婷/綜合報導

全台雞蛋供應缺口每天高達100萬顆, 春節過後價格回到每台斤36.5元,價格還維持20年新高點。由於因供需失衡居高不下,不僅傳出北部地區超商為此暫時不賣茶葉蛋,甚至還有可能會調漲茶葉蛋售價,目前每顆10元不排除漲2元來到12元歷史新高。對此,四大超商業者則回應,目前盒裝蛋供貨正常,而茶葉蛋也沒有漲價計劃。

茶葉蛋可說是超商必備商品,雖然利潤一顆不到1塊錢,但卻有「帶路貨」的功能,讓消費者聞香而來,順便購買其他商品。其中,像是全台店數最多的超商龍頭小7,一年可賣出約7,600萬顆茶葉蛋,而全家便利商店一年則大概可賣4000萬顆,等於超商雙雄加起來一年可賣超過一億顆茶葉蛋,業績至少破10億元。

▲▼超商,便利商店,微波食物,茶葉蛋,熱狗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不過,由於缺蛋問題越來越嚴重,不僅量販跟超市業者開始實施限購策略,也傳出有些超商乾脆不賣茶葉蛋,器具都已洗乾淨放在熟食台上,甚至還有加盟主透露,之前都是靠過去價格低時的獲利在撐,但若雞蛋價格依然維持高點,那一顆茶葉蛋只賣10元根本不符合成本,不排除漲至12元以上才行,因為茶葉蛋還要被課營業稅。

對於茶葉蛋恐將漲價傳聞,小7則回應指出,目前茶葉蛋跟盒裝蛋供貨正常,也沒有調漲計劃,盒裝蛋目前仍維持一盒79元售價。全家也表示,茶葉蛋目前無調漲狀況,而盒裝蛋部分目前販售四款,分別為冷藏白殼蛋(6入69元)、冷藏白殼蛋(6入69元)、樂禮冷藏鮮蛋(白殼,6入69元)、人道飼養紅殼蛋(6入90元),另外常溫蛋品則為CAS洗選蛋(10入72元)。

全家說,目前盒裝蛋供應穩定,且門市如向總部訂購蛋品皆會提供,但若訂購量較大,則會視狀況進行調整。另為配合農委會政策,將於2/27首次開賣進口盒裝蛋,每周自日本沖繩船運進口蛋品,每日約可供應3000~3500盒,每盒6入79元,滿足消費者生活所需。

▲茶葉蛋,蛋黃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萊爾富則說,目前盒裝雞蛋與茶葉蛋正常供應,茶葉蛋目前無調漲計畫,但平均每間門市每日配送6盒盒裝雞蛋,而價格跟之前70元相比已漲至82元。另外,OK超商表示,目前盒裝蛋供貨穩定,茶葉蛋仍維持售價,沒有調漲計劃。

至於日前才調漲過茶葉蛋售價的美廉社,是否會因蛋價飆漲再調漲一波售價。對此,業者回應表示,目前茶葉蛋不會漲價,仍維持一顆9元、兩顆14元售價,而店內販售的散裝蛋部分也都會盡量滿足消費者需求,但目前廠商供應量確實有較之前減少蠻多。

而農委會日前也表示,近來天氣逐漸暖和,產蛋率也會提升,預計在氣候穩定及沒有疫病發生狀態下,2月底後產量就會趨於穩定。另為解決全台雞蛋供應缺口,剛補齊的100萬隻新蛋雞,預計3月才會產蛋,這段時間為避免消費者無蛋可用,已向加工業者調度提供市場,23日啟動進口供應140萬顆,再還給業者。

▲▼雞蛋,蛋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