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修改判決挑戰權 蔗總擔心拖延比賽時間

▲▼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3戰,統一獅,黃甘霖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▲黃甘霖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陳立勳/日本高知報導

中華職棒聯盟18日宣布本季新規定,其中即時重播輔助判決改為無論挑戰功成與否,每場比賽每隊都有2次挑戰權利,統一7-ELEVEn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認為,可能會拖延比賽時間。

上周中職召開年度季前總教練會議,在即時重播輔助判決方面決議通過修正,包括無論是否挑戰成功,每場比賽每隊總教練有2次挑戰權利,同時將自打球、第3好球是否擦棒、第3好球捕手是否於落地前接捕等3項加入挑戰項目,另外將本壘衝撞以及企圖雙殺之滑壘兩項狀況,由原為裁判員使用權利改列為挑戰項目,最後主審可主動使用之審視權,由原第7局以後,改為自第7局開始。

對於輔助判決內容改為每場每隊有2次挑戰權利,黃甘霖表示,其實有好有壞,總教練會議中有建議,擔心會拖延時間,他自己理想中是如果第一次挑戰失敗,就沒有繼續挑戰的權利,但如果挑戰成功,可以持續挑戰,但考量不拉長比賽時間,每場每隊最多就是3次挑戰權,主要是希望挑戰權能好好利用,而不會隨便提出,不過今年會議中已經決定,還是遵照聯盟規範,未來這部分或許可以再來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關鍵字: 中職統一7-ELEVEn獅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!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

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:我不髒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