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砲打新潮流 鈕則勳:敲山震虎累積籌碼

▲▼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狠批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杯葛預算,再度槓上民進黨新潮流系,直言聽到「新潮流」三個字就過敏,並嗆聲說新潮流是國家禍害。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分析,柯文哲頻頻點名新潮流,就是想讓總統蔡英文了解,即便新系為綠營內戰力最強、資源和政治明星最多的派系,「我柯文哲還是敢打」,頗有敲山震虎的意義。

鈕則勳表示,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挫敗後,就一直積極想尋求柯文哲的合作,而柯文哲亦深知「綠軍需要我,而非我需要綠軍」這點,所以不斷刻意拉高自己的份量。鈕則勳指出,柯文哲對民進黨的互動就是「率性而為」,但批評卻不留情面,是在談判過程中累積籌碼,只要柯文哲姿態擺越高,民進黨就要拿出更多籌碼來跟柯文哲談判,所以雙方還是保有合作空間。

就合作空間來看,鈕則勳指出,雙方撕破臉後仍保有緩和空間,這都有先例可循。例如時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換柱後,歷經數次道歉,前主席洪秀柱仍願意公開力挺黨內初選採用全民調,這就是一種戰略。因此,即便現在白綠關係看似撕破臉,但等到日後國民黨內整合,亦或決定推出韓國瑜參選總統,到時白綠之間的算盤可能將轉而結盟,以「打擊主要敵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