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有望發展正式外交關係!川金會前夕傳:美國北韓將互設聯絡處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於27日、28日於越南舉行川金二會,而CNN日前卻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說法稱,美朝雙方正積極考慮互相派駐聯絡官,並在設立聯絡處,此舉勢必對未來兩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有相當大的影響。

▲▼ 川金會/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朝中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朝中社)

根據CNN報導,川普與金正恩兩人2018年在新加坡舉行第一次川金會時,曾在聯合聲明中承諾,「將根據兩國人民和平與繁榮的期望,建立全新的美朝關係。」而這份聲明也被視為替兩國的正式外交關係重新點燃了曙光,根據分析,如果一切發展順利,即使沒有建交,在正式關係也會有新的進展。

兩名不願具名的外交消息人士指出,美國與北韓近日已經開始討論相關對策。消息人士表示,美國與北韓的第一個動作應該是互相交換聯絡官,美國也有可能派出精通韓文的韓裔外交官,前往北韓當地設立聯絡辦事處。消息人士更強調,目前的僵局已經讓北韓開始期待美國能做出某些「重大的決定」。

另一方面,《路透社》報導,金正恩將提早於25日抵達越南,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會面,進行國事訪問,接著再依照計畫展開峰會行程。金正恩抵達河內後,將與越南官員會面;但由於金正恩的行蹤相當敏感,必須保密,他要求匿名。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,金正恩將訪問北寧的製造業基地和工業港口城市海防。還有一名知情人士表示,阮富仲將在出訪鄰國寮國以前,與金正恩會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