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咖啡廳遭投訴亂收場地費 陸工商部:商家退款、消費者刪照

▲▼遭投訴亂收入場費的大陸網紅咖啡廳。(圖/南國早報)

▲遭投訴亂收入場費的大陸網紅咖啡廳。(圖/南國早報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窯埠古鎮有一家網紅咖啡廳,因裝潢精緻近日吸引了一對夫妻前去「朝聖」,沒想到他們去了店裡只拍照不消費,事後被要求付5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27元)場地費時,韋小姐還認為店員「亂收費」,於是向工商部門投訴。目前,柳州市工商部門18日進行調解後,商家已退回50元現金,韋小姐也已刪除在咖啡店內所拍攝的照片。

據《南國早報》報導,這間網紅咖啡店位於窯埠古鎮B區三樓,玻璃門關著,需要按門鈴進入,門口還放著告示牌寫著「本店低消為68元人民幣/位」。來到店內,前台工作人員給了韋小姐一個牌子,是要掃碼點餐用的,由於晚餐吃太撐,夫妻倆沒有點餐,只在店內參觀拍照,接著就準備離開。

▲▼遭投訴亂收入場費的大陸網紅咖啡廳。(圖/南國早報)

正想踏出咖啡店時,韋小姐被告知如果沒有點單就要收取50元的入場費,雙方理論了很久,最後丈夫透過微信付了50元「了事」,但事後越想越不對,覺得咖啡店「亂收費」,既設置最低消費,還涉嫌強制消費,於是向工商部門投訴。

針對「設最低消費是否侵害消費者權益」一事,該商家解釋,明確低消一方面是為了設置進店門檻,使消費者能有更好的消費環境;另一方面,耗費5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27萬元)的裝潢吸引了許多為拍照而來的顧客,設置最低消費額也是為了營利需求。此外,該商家更表示,若今後有關部門因其設置最低消費作出處罰,都會接受,將另尋辦法控制店內人流和維持盈利。

▲▼咖啡廳。(圖/CFP)

▲漂亮的裝潢容易吸引消費者「為拍照」買單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