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性廁所止步! 英國女學生擔心被男生嘲笑月經來潮

▲▼中性廁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校方認為中性廁所有助於減少霸凌、破壞公物,還有在廁間抽菸,之後有數百間學校仿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性廁所在英國越來越常見,不少學校認為這種廁所的設立有助於減少霸凌,也能夠包容跨性別人士,然而卻有女學生表示,男生時常以女生的如廁時間,猜測是否月經來了,造成相當大的困擾,和遭到性騷擾沒有兩樣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女權組織Women’s Voice Wales表示,「我們聽說有些女孩白天不喝水,以減少去廁所。」也有中學女生家長反應,「男生總是用女生上廁所時間長短,猜測她們是不是月經來了」造成女學生因月經到來而焦慮,影響日常生活,甚至開始拒絕上學。

Women’s Voice Wales指出,女學生的「安全與尊嚴」遭到忽視,並且因為過於尷尬而放棄投訴,當局應重新審視相關政策,分別設立男廁與女廁,取代中性廁所。英國教育部表示,校方必須為「8歲以上男童與女童提供性別分隔廁所」,依照法律規定,不得以中性廁所取代分隔性別的廁所。

家長霍桑(Susan Hawthorne)贊同女性組織的訴求,「拒絕中性廁所,喚醒監管機關!」另一位家長摩根(Emma Morgan)則有不同的想法,表示自己的女兒使用中性廁所時,從未遇過任何問題,「它們位在走廊旁的開放空間,沒有人能夠潛伏或進行不良意圖。」威爾市政府則為這些設施辯護,稱其「合乎用途」。

曼徹斯特一所中學在2000年設立第一間校園中性廁所,校方認為這有助於減少霸凌、破壞公物,還有在廁間抽菸的情形,之後有數百間學校仿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