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小數學弟弟今年7歲問年紀 硬掰算式「答案寫7被打大叉」網笑翻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18日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PO出一張照片表示,這道國小數學題讓她看得一頭霧水,明明第一句就說了弟弟今年7歲,最後也是問弟弟的年紀,最後答案欄寫7竟然是錯的。這道題目一PO出網友們也覺得很有趣,紛紛留言調侃,「哈哈哈,突然變成腦筋急轉彎嗎?」

數學題「弟弟今年7歲」,求弟弟今年幾歲,百分之百答錯引熱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題目第一句就點出弟弟今年7歲,答案寫7卻是錯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中的題目寫著,「弟弟今年7歲,他4年後的年齡與哥哥2年前的年齡相等,問弟弟今年多少歲?」並且必須把計算的步驟寫在計算區內,答題者硬著頭皮算了算寫下7歲,結果卻被畫了一個紅色的大叉叉,「正確答案」應該是9歲。

數學題「弟弟今年7歲」,求弟弟今年幾歲,百分之百答錯引熱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網友猜測出題老師原本究竟是想算哥哥的年紀還是弟弟2年後的歲數。

女網友爆笑PO文提問,「我很想知道這題目誰出的,到底錯在哪?出來,我保證不打死你。」其他網友看完也跟著留言調侃,「應該是要問哥哥幾歲才對吧」、「哈哈哈,突然變成腦筋急轉彎嗎?」、「到底是在考國文還是數學啊」。

還有網友開玩笑將題目改成,「弟弟今年7歲,他4年後的年齡與哥哥2年前的年齡相等,請問爸爸昨天怎麼沒回家?」雖然這可能只是一次出題的小錯誤,卻在網路掀起一波討論,大家也趁機開玩笑要老師們再忙也得記得休息一下,免得出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