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人凌晨被怪風暴雨嚇醒:呼呼叫好可怕! 2月颱風蝴蝶最快今生成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天凌晨西半部都有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天(19日)凌晨受華南雲雨區水氣影響,中部突然一陣狂風暴雨,許多民眾嚇醒「還以為是颱風」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,目前在關島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的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1、2天有機會變颱風。若成颱將是今年第2號颱風「蝴蝶」( Wutip,澳門提供,一種昆蟲)。而今也是24節氣中的「雨水」。

氣象局說,今晨在台灣海峽南部有較強對流發展並移進西半部陸地,造成局部短暫陣雨,白天起北部及東半部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也可能仍有零星短暫陣雨,但入夜後各地降雨可望趨緩;整體而言,白天仍需留意天氣狀況攜帶雨具,晚間可愉快到戶外欣賞燈會,中南部及花東也有機會欣賞到滿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清晨也對金門縣、連江縣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今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目前金門及馬祖濃霧持續發生,能見度不足200公尺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,熱帶低壓未來1、2天有機會變颱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許多中部網友凌晨睡到一半嚇醒,驚呼「被強烈怪風引起窗戶碰撞聲嚇醒,直覺颱風嗎」、「風大到像颱風」、「彰化埔鹽大雨,剛驚訝想說怎麼忽然颳大風,接著又馬上下大雨」、「台中西屯刮大風,呼呼叫好可怕」。

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發文,「春天真的來了?有人聽到第一聲春雷嗎?我們的全方位閃電監測網在彰化沿海有閃電訊號!」對此,王品翔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今晨在彰化、雲林沿海有觀測到放電現象,但「春雷」定義以台北上空觀測到打雷為準。

氣象局發布「熱帶性低氣壓特報」表示,熱帶低壓在關島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海面上,向西移動,時速20公里。王品翔指出,熱帶低壓有持續發展空間,這1、2天有機會變颱風,未來往西北西移動,應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今是24節氣的「雨水」,代表降雨機率明顯增高。

▼氣象局凌晨觀測到彰化、雲林沿海有閃電訊號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周三(20日)至周五(22日)這段期間,有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附近生成,大氣環境較不穩定;周三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氣象局說,周四(21日)、周五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間歇性陣雨外,中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;白天的溫度北台灣舒適、南台灣溫暖,各地早晚稍偏涼。

氣象局表示,周六(23日)起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;周六至下周一(25日)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。

氣象局指出,下周二(26日)至下周四(28日)東北季風逐漸減弱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▼北部周末明顯降溫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