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資格賽/ 伊朗、日本勢穩 菲與黎巴嫩激搶附加賽

▲▼世籃資格賽伊朗日本。(圖/取自FIBA)

▲世籃資格賽最後一階段伊朗將再戰日本。(圖/取自FIBA)

記者陳瑞浩/綜合報導

2019世界盃籃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最後一階段賽事(第6階段)將於2月21日開打,由伊朗、日本、菲律賓、黎巴嫩、約旦5支球隊爭取4張晉級門票,其中以伊朗態勢最為穩固,日本與黎巴嫩次之,菲律賓與約旦若保持戰績則有可能透過附加賽爭取晉級。

亞洲區7張晉級門票已由澳洲、紐西蘭、韓國3支隊伍取得,分組中以F組的伊朗、日本、菲律賓戰況最為較激烈,排名第2的伊朗積分最高,只需再拿一場勝利就可確定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本於此階段對戰伊朗須全力取勝,因陣中大將八村壘仍在NCAA出賽,灰熊隊渡邊雄太雖於集訓名單中但不確定是否出賽,日本雖然再度拉進歸化洋將布朗(Ira Brown)與費茲卡斯(Ryan Fazekas),但此階段日本若拿下伊朗與卡達才可更穩固晉級機會。

▲亞錦男籃中國易建聯、周琦,菲律賓布萊奇、羅密歐。(圖/CFP)

▲菲律賓中鋒布萊奇(右)(圖/CFP)

F組晉級狀態最危險的菲律賓在上一輪遭遇2連敗,此階段雖確定招回布萊奇(Andray Blatche),但此階段面對哈薩克與卡達,菲律賓曾擊敗卡達,但對戰哈薩克成此階段最關鍵戰役,因哈薩克此階段迎來在俄羅斯聯賽可繳出場均18分的美國歸化球員克萊斯蒙(Anthony Clemmons ),戰力將更完整,菲律賓必須得謹慎應戰。

E組因紐西蘭、韓國已確定晉級,該組第4的黎巴嫩需維持著戰績並小心約旦,若排名遭約旦追過,黎巴嫩恐需要再與F組目前第4名的菲律賓打一場附加賽才可確定是否晉級。

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21日將由伊朗將於主場強碰日本,哈薩克於主場迎戰澳洲,菲律賓於22日於客場對決卡達,F組第4名則要與E組第4名進行一場附加賽才可決定最後1張晉級門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