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韓國瑜 香港馬會再發聲名:從未和高市府進行討論

▲▼賽馬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韓國瑜日前拋出「賽馬產業鏈」,引發各界關注。圖為賽馬示意圖。(圖/CFP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拚觀光,打算興建賽馬場並發展周邊產業鏈活絡經濟。香港馬會上月底發出聲明表示「未與任何高雄官員會面」後,今天(18日)又再度於官網發布正式聲明,強調沒有跟高雄市政府就他們發展賽馬的計劃進行討論,也沒有參與任何相關的工作,任何馬會前顧員的意見都不代表馬會。

韓國瑜日前接受《鏡週刊》訪問時表示,香港馬會「主動關心高雄賽馬」,並提到該會已協助他們「打造了一個需求表」,包括土地、空間及設施等需求。

▲韓國瑜率市府團隊搭直升機看高雄愛河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拚觀光。圖為日前韓國瑜率市府團隊搭直升機看高雄愛河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對此,香港馬會今天在官網再次發表聲明澄清,「本會從沒有跟高雄市政府就他們發展賽馬的計劃進行討論;本會也沒有參與任何相關的工作,包括韓國瑜市長所提及的土地、空間及設施等需求評估。」

聲明中也說道,任何馬會前僱員就高雄賽馬發展的參與及工作,以及他們所提供或可能提供的意見,僅屬有關人士的個人參與及意見,並不代表馬會。

▲香港馬會發表聲明表示,從未和高市府進行討論。(圖/翻攝自香港賽馬會官網)

▲香港馬會發表聲明表示,從未和高市府進行討論。(圖/翻攝自香港賽馬會官網)

韓國瑜日前出席「與韓國瑜準市長有約工商建研會政策建言」座談時透露,他的腦袋當中不僅是只有愛情產業鍊,現在還有「賽馬產業鍊」,地點將會選在中油高雄楠梓煉油廠,未來會計畫興建賽馬場,並發展周邊產業鏈,上任後將請觀光局長至香港取經。

興建賽馬場的計畫上月底經媒體報導曝光後,香港賽馬會隨即在官網聲明表示,並沒有派出任何代表到高雄和市府官員見面。對此,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澄清,應該是行程表述不夠完整造成的誤解;韓國瑜當時回應稱,「香港前馬會董事是透過前立法委員介紹過來,高雄若要發展賽馬的話,這些資深董事有經驗,願意把他們的經驗告訴我們高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