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傳將砍「不賺錢航線」首波可能名單出爐 交通部回應了

▲▼華航機師罷工抗議,早上飛往羽田班機正常起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華航內部檢討不賺錢航線,傳出預計下半年將有動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罷工雖落幕,但在人力成本攀升情況下,傳出內部也著手檢討班表,包含獲利不佳的長程線以及載客率低、獲利差的亞洲區域航線,包含新加坡中轉泗水、印度德里、倫敦、安大略及紐澳航線等,都在首波名單內。對此,交通部回應,尊重華航公司治理。

【19:40更新】:(華航澄清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航指出,對於航網營運一向以滾動式定期檢視獲利。獲利不佳或營運未達經濟規模之航線,會透過如增、減班次等方式研議調整運能,達到優化航網效益。

但以安大略航線為例,自開航來透過營業推廣、調整時間帶及機型轉換等優化航網,航線營運良好。不但市場口碑佳,便利及獨特性深受消費者喜愛,同時穩定逐步獲利,今年1月份載客率高達9成,全年市場可期。針對已獲利的航線,當無停航理由。

因部分航線涉及組員派遣條件改變,營運成本攀升,華航將持續針對各航線獲利前景、市場供需及航網挹注效益等,列入既有檢討機制進而提出改善方案。

目前並無針對特定航線有減班或停飛計畫,未來有涉及運能調節,都會提早發布通告,按民航局規範之消費者保護措施辦理,確保旅客的搭乘權益。期創公司獲利並滿足旅客服務的雙贏局面。

▲▼華航機師罷工,機師示意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華航機師罷工雖落幕,但人事成本攀升,華航著手進行航線檢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華航機師罷工7天,勞資雙方最終達成共識,後續將改善疲勞航班人力派遣,但也使得人力成本跟著攀升。華航也著手評估「減少支出與提升獲利」方案,除會檢討獲利不佳航線外,也會調配淡、旺季航班增加機隊使用效率。

據傳,華航內部對於獲利不佳的長程線以及載客率低、獲利差,需要增加人力派遣的亞洲區域航線,優先進行檢討。第一波檢討名單據傳包含新加坡中轉泗水、印度德里兩航線,以及倫敦、安大略及紐澳航線等。

▲▼華航機師罷工,松山機場旅客報到情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華航評估撙節方案,傳出預計下半年起將調整獲利不佳的航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事實上,在罷工期間,華航就已傳出要進行中短期的規劃,當時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,不一定是最不賺錢的,要考量機型、定位狀況等綜合條件,以影響最小作為考量,陸續評估中。

對此,交通部回應,尊重華航公司治理,由華航自己判斷,但是航線調整需要報民航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