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:愧疚家人沒有失敗條件 生前代言片曝光

▲ETtoday即新聞拍攝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。(圖/記者李冠廷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於今年1月因器官衰竭離開人世,享壽60歲,而他生前將自己身為更生人與7成更生人員工經營清潔環保公司的故事,代言壽險公司社群影片《加減乘除的人生算式》於今天曝光。

他說,「過去自己最熟悉犯罪武器,如今最熟悉垃圾」,看他翻動分類垃圾動作靈活熟練,一肩扛起全部的除法人生,是如此真實激勵你我。

據悉,全球人壽的品牌形象影片係透過廣告公司提案及邀請陳興餘等4位主角後開始拍攝,陳相當樂意於影片中分享自己過往人生故事,也希望傳遞他對於家庭、同事的愛與責任,而影片完拍、後製時拍攝團隊聞訊其病逝,令人不勝唏噓,也於影片緬懷陳的勵志情懷。

▼陳興餘。(圖/記者李冠廷攝)▲前四海幫堂主陳興餘過世。(圖/記者李冠廷攝)

陳興餘在影片中表示,他自己出身幫派分子,進出監獄比在社會時間還長,現在則是一刻都不能放鬆,沒有條件失敗,對於太太孩子的愧疚,要證明她們的等待是正確的。

他憶起女兒在100年出席監獄懇親會時,隨口說出的「老爸,我認識你30年來,最常見到你的地方是監獄與看守所」,讓陳決定出獄後金盆洗手。

而他因為找不到工作,乾脆在基隆大武崙創辦清潔環保公司,並且雇用的員工也有7成和他一樣都是更生人。陳說自己和員工都是更生人中找不到工作的弱勢,從事垃圾清潔環保工作,自立謀生不靠他人,而這些都是一種為自己、為家人負責任。

▼陳興餘接受全球人壽廣告製作單位邀請拍攝《加減乘除的人生算式》,於影片的00:29~35秒、07:16~09:25。

陳興餘生前除了應邀參與社群影片《加減乘除的人生算式》拍攝之外,也於去年7月接受過ETtoday即新聞的採訪拍攝。出獄後,在基隆創立清潔環保公司重生,於去年12月初突然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昏迷指數3,2019年1月4日傍晚陳興餘太太在臉書上發文,證實陳下午2點49分因器官衰竭離開人世,享壽60歲。

延伸閱讀

►快樂嬤+孫女拍影停止凋零 4位主角真實上演加減乘除人生方程式

►失能險今年起從嚴核保 民眾投保意願意外大幅提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