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鶴傳19日率團赴華盛頓 開展第七輪貿易談判

▲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繼中美貿易談判15日在北京結束後,有消息傳出,大陸國務院副總理、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將在本週二(19日),再次率團前往美國華盛頓,展開第七輪談判。此外,中美雙方傳出已在草擬備忘錄,用於下次「習川會」時,讓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協議做最終確定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指出,根據聽過有關談判簡報的消息人士敘述,在剛結束的一輪談判中,中美雙方高級官員都在草擬協議上取得一些進展,並形容這是兩方都認可、能作為協議的框架,它可能會以備忘錄的形式載列;而這個框架將由習近平與川普在「習川會」上做最終確定,變成正式協議。

據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,這個正在草擬的備忘錄將涵蓋:中國政府提出購買更多美國貨品及服務、增加開放中國市場,包括金融服務業和製造業,以及改善保護美國知識產權。此外,較棘手的議題例如怎麼執行貿易協議,也預期會加入此備忘錄中。

報導稱,中美若能達成備忘錄,將讓美國有理由去將談判延期,避免在3月2日(台灣時間3月2日下午1點01分)開始,就2000億美元進口美國的中國商品調升關稅,稅率由10%加至25%。

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、美國財政部長梅姆努欽。(圖/路透社)

▲貿易談判,習近平,中美貿易戰,美中貿易戰,經貿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