價格「高於62萬」母湯! 「婚禮、婚戒」越貴…夫妻離越快

▲▼婚禮、結婚、婚禮示意圖、結婚示意圖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婚禮示意圖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很多人覺得婚禮一生只有一次,一定要辦的精緻、盛大又滿意,但根據2名來自美國埃默里大學(Emory University)的經濟學家調查,得出「婚禮越貴,越容易在短時間內離婚」的結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埃默里大學研究人員安德魯(Andrew Francis-Tan)和修格(Hugo M Mialon)對3000多對的已婚夫婦進行調查,得出在婚禮上花費5000美元(約15萬5千台幣)到1萬美元(約31萬台幣)的夫妻離婚率,「小於」在婚禮上花費2萬美元(約62萬台幣)或以上的夫妻。

同一份調查中還指出,「訂婚戒指」越貴,婚姻持續的時間就會越短;具體來說,訂婚戒指價格落在2000美元(約6萬2台幣)到4000美元(約12萬4台幣)之間的夫妻,離婚率「高於」戒指價格介於500美元(約1萬5台幣)到2000美元(約6萬2台幣)間的夫妻。

有趣的是,調查中發現,如果夫妻在蜜月旅行時出國,離婚的機率將很明顯的有降低的傾向;這樣的狀況顯示,比起追求一場人生夢寐以求的華麗婚禮,夫妻應該在蜜月旅行上花費更多。

▼婚戒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婚戒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