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福州開幕 電音三太子、閩劇同台亮相

▲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福州開幕 電音三太子、傳統閩劇同台亮相。(圖/中新網)

▲電音三太子。(圖/中新網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2019年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17日在福州花海公園登場,活動為期兩天,內容涵蓋傳統美術、傳統技藝、曲藝,以及民俗展演、武術、閩劇、電音三太子、原住民傳統歌謠,並有眾多來自兩岸的音樂人、表演者、藝術家等出席。

根據中新網報導,本屆民俗文化節深入挖掘整合閩台文化旅游資源,設置了民俗展演大舞台、文化振興鄉村集市、傳統手工技藝展示、傳統美食和茶文化體驗、旅游資源推介等十餘個板塊,展現原汁原味、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風情。

在文化振興鄉村集市和傳統手工技藝展示板塊,台灣傳統花藝、鹿港吳燈鋪、桂箖傘燈、鹿港繡、花燈藝閣等台灣傳統手工技藝和文化創意項目也引人注目。台灣傘燈手工業者黃信鎔認為,台灣傳統工藝在中華傳統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,希望能深入推廣到福建。

旅遊推介專區聚焦台灣旅游資源,推介「兩馬」尋根之旅,還有台灣立榮航空、華信航空、遠東航空、雄師旅遊、易飛網等多家公司加盟,推介特色旅遊產品。

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福州辦公室主任劉連官表示,旅遊推介首次被納入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,希望藉此讓福建居民多了解金馬澎旅遊,兩岸民眾多交流交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