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昏迷4天「醒來當媽媽」!18歲女大生傻眼:孩子不是我的啦

▲▼英國女大聲不知道自己懷孕,人工昏迷後生下寶寶。(圖/翻攝自The Sun)

▲英國女大生不知道自己懷孕,人工昏迷後生下寶寶。(圖/翻攝自The Sun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英國大曼徹斯特郡的18歲女大生愛寶妮(Ebony Stevenson)日前因為頭痛和癲癇等問題住院,之後陷入昏迷4天,沒想到她醒來之後,發現自己當媽媽了,護士把寶寶放到她懷裡時候,讓她徹底嚇壞,直呼「這不可能是我的」。原來她天生有罕見的「雙子宮畸形」,才會沒出現懷孕的症狀。

愛寶妮在去年12月某天突然感到頭痛身體不適,還有癲癇症狀出現,被送醫急救,醫生施打麻醉讓她陷入「人工昏迷」狀態,她就這樣無意識在床上躺了4天,沒想到醒來之後竟然多了一個女兒,感到非常驚訝,因為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了,而且在這段期間完全沒出現任何懷孕的徵兆,包括肚子隆起、孕吐等等,而且也有來月經。

原來這是「雙子宮畸形」的症狀,這是一種罕見的缺陷,也就是說她有兩個完全獨立的子宮,雙側子宮均有受孕機會,也導致她在懷孕期間仍有月經來。在愛寶妮的例子中,只有一個子宮有輸卵管及排卵功能,也就是說她受孕的機會應該是頗低的,但她被送醫之後,醫生診斷她是因為「妊娠毒血症」引發不適,這是發生在孕婦身上的症狀,說明她已經懷孕了。

確診之後,院方告訴愛寶妮的媽媽,必須要立刻進行生產,於是在她入院的隔天,醫生就進行緊急剖腹產,她在12月3日生下體重3.45公斤的女嬰。愛寶妮從人工昏迷醒來之後,才發現自己變成媽媽了,「當下我真的的嚇壞了,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,我還請護士們把寶寶抱走,因為那不可能是我的,一定是搞錯了」。

但之後愛寶妮的媽媽解釋了一切的情況,她才接受了這個事實,並把孩子取名為愛洛德(Elodie),「醫生說她是個充滿奇蹟的孩子,因為有我這種症狀的女性通常無法順利生產」。雖然先前完全來不及做準備,愛寶妮現在也開始努力學習當媽媽,「我的確很驚訝,但並不想改變這個事實,每天早上看到愛洛德醒來,都讓我感到很興奮,她是我的小小奇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