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拜祖先墳墓垮掉1死3傷 「才蓋好18天」孝子拖斷腿爬去求救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重慶姚姓男子本月4日帶著一家四口前往祭拜去世的岳父,沒想到石製的墓碑突然垮掉,導致重達將近千斤的石塊接連掉落,妻子頭部遭砸中,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,他及張姓女婿、孫子也分別受到輕重傷,只是過年去拜拜盡孝,卻變成1死3傷的悲劇。

夫過年拜拜墳墓垮掉,壓死妻子、3傷。(圖/翻攝自重慶第一眼秒拍)

▲傷勢較輕的姚男爬到親人身邊打電話求救。(圖/翻攝自重慶第一眼秒拍,下同)

根據《重慶第一眼》報導,雲陽縣柏木村姚姓村民的岳父在上月去世,於是花了5800元人民幣(約2.6萬元新台幣)請陳姓工匠造墳,並在同月17日順利完成下葬等儀式;2月4日他帶著妻子、孫子以及張姓女婿前往祭拜,沒想到就在準備燒紙錢、放鞭炮之際,突然被一塊石頭砸中,一個重心不穩還跌進旁邊的水溝裡。

等到回過神時,姚男才發現岳父的墳墓整個塌陷,重達千斤重的石塊接連滾落,包含墓碑、柱子以及墳頭隆起的部分通通崩毀,孫子的腳被壓住痛得大哭,妻子則是頭部被擊中已經失去意識,女婿身上也壓著一塊大石,他只好拖著自己同樣受傷的左腿往前爬,忍痛打電話求救。

夫過年拜拜墳墓垮掉,壓死妻子、3傷。(圖/翻攝自重慶第一眼秒拍)

▲網友質疑墳墓才蓋好18天就發生坍塌,品質可能有問題。

不幸的是,等到4人獲救送醫,姚男的妻子還是因為傷勢過重宣告不治,女婿則是因為胸腔受到重創目前仍在治療中,他與孫子傷勢較輕,分別是左、右腳骨折。

消息曝光後,網友們質疑工匠根本就是偷工減料,做出豆腐渣品質的墳墓,否則怎麼會才蓋好18天就坍塌,還害了姚男一家在過年期間與親人天人永隔。對此,當地村委會及有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,初步認定之所以會垮掉是與地基有關,目前仍在幫忙協調處理後續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