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想蓋圍牆宣布緊急狀態 加州檢察長:絕對馬上會提告

▲▼美國加州檢察長貝塞拉(Xavier Becerra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加州檢察長貝塞拉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,已取得蓋美墨邊界圍牆的預算,此舉引發許多政治人物的不滿,加州檢察長貝塞拉(Xavier Becerra)就在17日受訪時表示,當局「絕對、馬上」就會對政府此舉提出法律訴訟。他還認為,川普這樣的作法已經違憲。

貝塞拉接受美國廣播公司(ABC)的政論節目「本週」(This Week)訪問,他在節目上表示,加州絕對會,且馬上就會對川普政府提出告訴,「我們已經準備好了,之前就預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,之後將與我們的姊妹州一起,準備好行動了」。他表示,之後新墨西哥、奧瑞岡、夏威夷和明尼蘇達等州將會加入。

川普總統以南方邊界問題已經成了緊急狀態為理由,貝塞拉提到,很明顯地,這根本不是緊急狀況,「在川普心中,他認為應該要兌現選舉前開出的承諾,這根本不構成緊急狀態,且違反了美國憲法」。

川普在15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,他更稱南方邊界問題已經到達緊急的程度,因此必須挪用軍事經費和其他預算去解決,包含他從投入選舉開始就承諾的興建美墨圍牆,白宮則表示,川普此舉將可取得大約80億美元的預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