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失智媽想找兒子...穿越640公里「走到大陸」!流浪8月爆瘦20kg

▲泰國失智婦人流浪8個月,在中國大陸被發現。(圖/翻攝自Daily Mail)

▲泰國失智婦人流浪8個月,在中國大陸被發現。(圖/翻攝自Daily Mail)

 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泰國清萊的一名59歲的婦人患有阿茲海默症,某天她想要出門去找兒子,但沒想到迷了路,就這樣漫無目的地到處晃,沒想到一走就是8個月,最後居然跨過邊界,在中國大陸昆明被發現,幸好當局已經順利協助婦人找到家人,經過8個月的流浪之後,終於可以回家了。

59歲的卡曼尼(Kaeomanee Arjaw)在去年6月12日被通報失蹤,但之後警方遍尋不著。中國大陸雲南省昆明的警方日前發現這名婦人在街上遊蕩,也不會說中文,幸好身上有帶泰國身分證,並協助這名婦人到醫院檢查治療,之後通知當地的領事館。

卡曼尼原本住的地方就靠近寮國與緬甸的邊界,距離被發現的地點大約640公里,但目前無法得知她是從哪條路線進入中國大陸,途中又經歷了什麼事情,也不清楚究竟是如何通過邊界的。清萊府的移民官員表示,婦人告訴警方他全程都是靠雙腳行走,如果餓了的話,就向路邊的住家或店家要食物。

警方又問卡曼尼為什麼出門,她回答「我想要去找我兒子,之後我就一直走一直走,附近完全都沒有車子」。在這趟艱困的旅程中,卡曼尼體重整整掉了20公斤。

該婦人的35歲女兒素叉達(Suchada Arjor)表示,日前接到領事館人員通知,已經找到母親了,她也在13日飛往昆明,母女重逢時開心地抱住對方,素叉達不斷啜泣,畫面相當感人,兩人也15日將順利回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