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算到手!白宮幕僚:川普2020年總統大選前會「蓋好邊界圍牆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日前宣布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米勒(Stephen Miller)在17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,他在節目上替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決定辯護。米勒提到,川普此舉可以讓美國南方邊界的圍牆在在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蓋好。另外他還暗示,川普會維護進入緊急狀態的決定,若遇到阻礙,可能會行使否決權。

米勒過去針對移民議題常展現強硬作風,他在受訪時提到,川普政府會在政權結束之前將長達200英里(約321公里)的邊界圍牆蓋好,也就是2020年9月之前,這也是選民樂見的事情。米勒也贊同川普的看法,他認為,若沒有安全的邊界,會讓毒品與罪犯大量湧進美國。

川普這項決定相當具爭議性,現在已經有許多兩黨派的議員表示反對,眾議院和參議院之後可以共同通過不贊同的決議,來否決緊急狀態。米勒在節目上暗示,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,川普可能會首次動用他的「否決權」,「我向你保證,他會保護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的決定」。

米勒還譴責,老布希上任之後,非法移民人數從600萬增加到1200萬,完全是背叛了美國人民,「我不會說他保護了美國的南方邊界,因為他根本沒有這麼做」。他還表示,之後小布希和歐巴馬上任之後,因毒品而死亡的人數急速上升。

川普在15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,他更稱南方邊界問題已經到達緊急的程度,因此必須挪用軍事經費和其他預算去解決,包含興建美墨圍牆等等,白宮則表示,川普此舉將可取得大約80億美元的預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