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秒撞爆畫面!賓士C200剛買1年…93歲翁暴衝「開進捷運站」 路人嚇抖退3步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北投發生離奇車禍,一輛價值200萬元的全新銀色賓士C200,3秒暴衝開進台北捷運唭哩岸站1號出口,當時正在過馬路的路人嚇傻倒退3步,賓士則一路撞上階梯才停下。警消到場發現,駕駛為93 歲侯姓老翁,疑似誤踩油門;兒子聞訊趕到場,驚呼爸爸身體狀況很好,不知道新買1年的車子怎麼會暴衝。

事發於17日下午5時許,93歲侯姓老翁開著賓士,從唭哩岸捷運站對面的大樓地下停車場駛出,結果竟突然網捷運站1號出口暴衝,直接開上樓梯,卡在人行步道上,賓士車頭當場被撞爛,安全氣囊也爆開,車殼碎裂散落,變速箱油漬也流滿地。當時一對夫妻拉著2個孩子才剛過馬路,父親警覺,一把往後拉孩子,驚險閃過,附近路人也都嚇得倒退好幾步,差點被撞上。

▲▼C2003秒撞爆畫面!賓士C200剛買1年…93歲翁暴衝「開進捷運站」 路人嚇抖退3步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▼C2003秒撞爆畫面!賓士C200剛買1年…93歲翁暴衝「開進捷運站」 路人嚇抖退3步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賓士衝進唭哩岸捷運站,開車的是93歲老翁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調查,侯姓老翁平常就將賓士車停放在該大樓的地下停車場,因兒女就住在大樓,監視器畫面顯示,當時他開車駛出出口時,一路衝向捷運站,高速撞擊人行道階梯,零件當場噴飛,開上平台才終於停下,造成車頭全毀。

警消隨後獲報到場,侯姓老翁攙扶下車,他一臉驚恐,右手臂受輕傷,現場檢視雖無明顯傷勢,但考量他年邁,仍先送醫診療。所幸當時老翁及時剎車,沒有波及其他人員,也沒有酒駕情形。

聞訊趕到場的兒子聲稱,賓士則是才剛買1年多的新車,價值約200萬元,平時都是父親在使用,不知道為何會暴衝,爸爸沒有恍神,一向都很OK的,身體狀況很好、沒事,過去常行駛該路線,這次一撞,恐怕因車輛機械問題得進廠維修。

侯姓老翁則向警方供稱,當天是開車外出探望兒女,從停車場出來時,疑似誤踩油門當剎車,才會自撞衝進捷運站。警方研判,17日傍晚的賓士衝撞捷運站事故,和駕駛年紀較大、精神疲勞所導致煞車操作失誤有關。

對此,台北警方指出,開車上路常因年齡、精神狀態導致意外,過去一直針對年滿75歲以上高齡駕駛開辦認知功能測驗,仍發生過「佳德鳳梨酥」名店外休旅車追撞事件,也是高齡駕駛開著休旅車失誤,連續追撞路旁人車,造成9人受傷,更撞損一輛路旁賓士車。

▼賓士剛買1年被撞爆,兒:父親身體狀況很好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網友授權提供)

▲侯老先生駕駛賓士C200撞入捷運站、現場一片狼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▼   快訊/賓士車「爬樓梯」衝進唭哩岸捷運站 肇事駕駛高齡93歲          。(圖/網友授權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