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0歲陸籍女大生偷帶火腿腸…聽到罰20萬「崩潰痛哭」!移民署准許放入境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來台就讀的20歲陸籍張姓女大大生,開學前17日搭機入境,被發現託運行李內夾帶0.63公斤火腿腸,面對關員詢問,她低頭沉默,直到聽見移送防檢局重罰20萬元,隨即崩潰痛哭,急忙打電話找爸媽。移民署表示,因女大生來台就學,符合身分規定,准許先行入境,先開單後補罰金,但若拒繳未來出境後將無法再入境。

張女目前就讀國內某所大學,利用春節假期返鄉,開學前搭機來台,結果遭查獲違規帶豬肉入境,為陸生遭重罰首例。關務署台北關指出,她17日傍晚6時50分許,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-835次班機從溫州抵達桃園機場,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,走免申報綠線通關,經執勤關員X光一檢查,發現託運行李內有肉品反應,經攔查發現藏有火腿腸0.63公斤,依規移送防檢局新竹分局開罰20萬元。

▲▼20歲陸籍女大生偷帶火腿腸…聽到罰20萬「崩潰痛哭」!移民署准許放入境。(圖/關務署台北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歲陸籍女大生偷帶火腿腸…聽到罰20萬「崩潰痛哭」!移民署准許放入境。(圖/關務署台北關)

▲20歲女大生偷帶火腿腸…聽到罰20萬「崩潰痛哭」!(圖/關務署台北關)

台北關指出,當時詢問張女為何攜帶豬肉來台,她低頭沉默不語,後來一聽到要被罰20萬元,瞬間情緒崩潰,當場痛哭,連忙拿手機打電話找家鄉的雙親處理後續。

對此,移民署指出,張女因為來台就學的陸生,符合在台停留6個月以上,且有固定住所身分的規定,與一般大陸居民短期停留旅遊不同,保障其就學權益,准許她在未繳罰款的情形下,先行入境。防檢局未來則將繼續追繳罰鍰,張女若拒繳,未來一旦出境後,將無法再入境。

▼桃機防疫升級。(圖/資料照)

豬瘟告示牌,桃園機場入境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保三總隊檢疫犬投入桃園機場檢疫工作。(圖/航警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